人氣 8184

松菸文創園區三年預算4千萬 遇雨還是漏

#地方 #松菸 #文創 #漏水 #辦公室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啟用已三年的松菸文創園區,由於屋頂漏水問題至今仍未修復,每逢下雨,室內就嚴重漏水。員工多次反映仍未解決,只好拉起層層塑膠布,擋住天花板、辦公桌,還得到處放水桶接水,個個苦不堪言。

松菸文創園區假日有不少遊客,但卻傳出辦公室漏水問題至今尚未修復(截取自維基百科

市議員高嘉瑜接獲員工陳情,昨天前往勘查。她指出,市府近3年雖陸續編列4350萬預算,但「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狀況毫無改善。另一棟新建的富邦文創園區光鮮亮麗,但列為古蹟的松菸卻環境惡劣,讓努力為台灣文創打拚的設計人才,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工作。

文化局二科科長林長杰表示,松菸文創園區對外開放後,發現古蹟有漏水現象,文化局近年已陸續施作40處以上集水盤導水,並將裂縫灌注補修。另外,也邀集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文資審議委員及相關局處,至現場會勘及開審查會議,要求遠雄公司針對大巨蛋施工期間所造成之古蹟建物裂縫補強灌,並負起古蹟建物裂縫修繕責任。

漏水整治工程去年已完成規畫設計,但工程招標過程中因廠商有異議,導致採購作業一度暫停,日前文化局已重啟招標作業,可望3月底前完成工程契約簽訂,今年10月底前完工。

在修漏工程完成前,在裡面上班的台創設計中心員工只能先以塑膠防水布擋住天花板,下方再用接水桶集水,若遇到較大雨勢,甚至要在座位上撐傘,才能克難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