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基隆救國團房舍 年底捐市府

#地方 #救國團 #房舍 #不當黨產 #基隆

中國時報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推動「獅球嶺入口串聯改善計畫工程」,在高速公路29號橋下打造1500坪的休閒公園,並於6日起正式啟用,市長林右昌前往視察時也宣布,鄰近的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年底自願將房舍捐給市府,並強調「與追償不當黨產無關」,而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總幹事陳君珩也證實林右昌說法。

林右昌6日出席29號橋下公園啟用儀式,當場向市民宣布,基隆救國團預計在年底就要搬遷,原址留下的國有土地,市府會與國有財產署妥善規畫運用,讓原本相對落後的獅球五里地區,成為市區改造的示範區域。

國團基隆市團委會自願將房舍捐給基隆市府。(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基隆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是救國團自願捐助的!」林右昌鄭重澄清,救國團是因為房舍的租金太貴,不堪負荷,所以才會自願搬遷,並且另尋便宜的地點承租,與追償不當黨產並無關係。林右昌表示,目前救國團的房舍屬於國產署的土地,而且又含有停車場用地,市府將會再與國產署進一步討論如何來好好規畫使用。

陳君珩則對此證實,基隆救國團現址以及包含停車場在內,每月租金高達20多萬元,價格實在太貴,且現在救國團舉辦的攝影、日文、手語、土風舞等課程教室,都已搬遷到光華國宅,如今現址只剩下辦公室、心學園,不需要太大的空間,所以才打算搬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