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4

自由車盛行 觀音湖也設單車道

#地方 #自由車 #單車 #觀音湖 #花季 #自行車道 #高雄景點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市仁武、大社區交界的觀音湖,觀光資源豐富,最近高雄市政府沿湖畔建置一條自行車道,並廣植大量波斯菊營造花海景觀,讓當地的湖光水色在綴滿花朵的綠野襯托下,逐漸展露風情,不少單車族已經躍躍欲試。

觀音湖坐落在仁武區仁福里,湖邊沼地蘊含豐富生態,水生植物、水鳥多樣,加上湖水終年不乾涸,波光瀲豔,很適合開發觀光。早在余政憲擔任內政部長時期就計畫開發,構想甚至包括建造度假村、引入機械遊樂器材,建為台灣的「迪士尼樂園」,不過沒能圓夢。

縣市合併後,市府沿湖畔建置一條長達875公尺、寬達4.5公尺的自行車道,目前己完成水泥鋪面,並在湖邊營造花海景觀,目前只差經費到位,再完成綠美化工程,全區就能啟用。

仁武區長呂世榮指出,觀音湖新建的自行車道,起迄點分別是仁武區觀水宮及大社區鹽埕巷入口的福德廟,沿途除能欣賞湖光水色,還有白鷺鷥、魚鷹等鳥類佇足,是處絕佳的戶外生態教室,不論騎車或徒步健行,都十分愜意。

觀光局工程處技士何柏仕表示,觀音湖綠美化工程如果發包順利,自行車道最快約4個月後就能啟用。未來市府傾向朝「自然地景」的方向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