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台大學生會 促撤深澳電廠案

#學區 #深澳電廠 #反空汙 #遊行 #台大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王莫昀/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引發高度空汙疑慮,台大學生會昨日集結校內外系所學生會、環境社團,在台大校內舉行反空汙遊行,並向政府強烈喊話,空汙改善與能源政策密不可分,政府應主動退回深澳燃煤電廠一案,台大校務基金亦應撤回107年度針對包括台塑石化等高汙染產業1.7億元的投資。

不滿未來沒乾淨空氣深澳電廠興建案引發外界質疑,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興建該電廠主要為補足北部用電缺口,雖應因區域環境條件限制,採用燃煤發電設計,但其空汙防制可以做到趨近於燃氣電廠,對台大學生會說法予以尊重,也會基於同理心,就其期待,努力做好空汙防制。

台大學生會20日連結校內外多個系所學生會及環境社團,在校內舉行反空汙遊行,呼籲台大校務基金撤除對高汙染企業約1.7億元投資,避免淪為汙染幫凶。

由台大學生會發起的反空汙遊行活動,串聯校內外多個學生團體,包括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台大氣候行動社及清華大學學生會等。台大學生會永續部部長林孟慧表示,近年來台灣空汙問題嚴重,且消息不斷被揭露,廣大民眾日益重視空汙所帶來的健康風險;「身為青年世代,我們不能漠然承受台灣政府留下一個沒有乾淨空氣的未來!」林孟慧指出,經濟部與台電不顧地方政府及居民抗議,3月強行通過啟動深澳燃煤電廠的計畫,青年團體強烈質疑政府想要改善空氣品質的決心。

台大學生會更串聯校內外學生組織,透過聲明呼籲政府,空汙改善與能源政策密不可分,能源政策應作通盤、長期規畫。林孟慧認為,深澳燃煤電廠的興建,強烈關乎台灣未來30年的能源發展,其所產生的PM2.5,更強烈危及周遭居民的健康,政府應立即主動退回深澳燃煤電廠的開發案,並積極面對能源轉型,面對空汙!

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更重批,政府興建深澳燃煤電廠,造成嚴重空氣汙染,台大校務基金卻投資非常多高排廢、高汙染的產業,其中包含台塑石化、中國鋼鐵及亞洲水泥,「應該負起社會責任的大學,不應該變相地成為空汙幫凶」,呼籲台大校方應積極推動責任投資原則,撤除對台塑等企業的投資。

台電:兩害相權取其輕針對台大學生會指台大投資高汙染等企業,共花費約1.7億元,記者多次聯繫台大,無法取得校方回應。「蓋深澳電廠,主要因應北部供電缺口相當大,沒有這電廠,對北部地區發展、民眾生活都將造成影響。」楊偉甫說,但囿於區域環境條件不適合蓋燃氣電廠,在兩害相權取其輕下,設計為燃煤發電,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空汙防制上,可以做到與燃氣電廠相去不遠。為讓外界更通盤清楚深澳電廠開發案,台電會在下周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