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2

八仙驚爆是因為…1.多人抽菸沒人管 2.噴CO2助長火勢

#地方 #八仙樂園 #八仙塵暴 #粉塵爆炸 #貝童彤

記者蕭博文、謝幸恩/綜合報導

檢警偵辦八仙樂園塵爆案,以證人身分傳喚活動主持人貝童彤、噴槍手沈浩然等3人。貝童彤說,她在現場沒有抽菸,但她看到很多人抽菸。沈浩然則坦承,因急於救人,才誤將CO2鋼瓶以為是滅火器而釀禍。

主持人 工作不可能抽菸貝童彤因遭網友影射在舞台抽菸,昨遭檢警約談,她心有餘悸地表示,火災發生前,她正在舞台角落、背對群眾喝水,一轉頭就看到現場陷入火海;檢警問她有沒有人在現場抽菸,貝童彤表示,「我在工作的情況之下不可能會抽菸,所以在台上抽菸的人絕對不是我。」但她的確看到許多人在現場抽菸,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出面制止。

對於檢警蒐證畫面,舞台上有工作人員拿著CO2鋼瓶企圖滅火,結果原已沉澱的粉塵被攪動,反而引發第二波塵爆大火,火勢也因此擴大造成重大傷亡。

蘆洲警方昨天下午約談玩色創意的資深承辦人沈浩然,他說,畫面上的工作人員就是他,當時一片混亂,他急著想救人,才會將CO2誤以為是滅火器而釀禍,反使火勢變大,「不知道會搞成這樣」。

根據監視畫面顯示,沈男手持鋼瓶噴氣時,噴射距離僅1米多,然而,現場粉塵擴散範圍大、濃度高,加上粉末中混有零星火花,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今天將再約談另名19歲的噴槍手盧建佑。

噴槍手 急訓15分鐘上場

盧建佑之前表示,27日上午到場,業者花15分鐘教他操作二氧化碳鋼瓶,晚上直接上舞台操作,第一次還因為後座力太大而跌倒,未料第二次噴時,就看到眼前變成一片火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