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

「還是武士之國呢?」川普諷日本 未攔截北韓飛彈

#寰宇 #川普 #北韓 #核武 #金正恩 #日本

記者田思怡╱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報導, 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曾向多位東南亞國家領袖表示,北韓8月、9月發射飛經日本上空的彈道飛彈時,日本「應該攔截」,質疑日本的判斷。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搭乘「空軍一號」前往日本。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搭乘「空軍一號」前往日本。美聯社

報導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透過川普這次訪日,展現日美統一步調應對北韓核武與飛彈發展的緊密合作態勢,但川普有可能要求日本採取更強有力的應對。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在8月至10月與東南亞各國領袖舉行電話會談或直接會談中,磋商加強對北韓施壓的措施。當時川普提到「彈道飛經本國上空,為什麼不擊落它呢?還說是武士之國呢,我無法理解」,對日本未摧毀北韓飛彈表示不滿。

北韓8月29日、9月15日發射了飛經北海道上空的彈道飛彈。日本政府表示,由於判斷沒有落入日本境內的可能性,故未基於《自衛隊法》予以摧毀。

對於正在加緊獲得可擊中美國本土的載核洲際彈道導彈(ICBM)能力的北韓,川普堅持不惜動用武力,但如果日美實際出手攔截,很可能招致北韓的過度反應。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如果預計沒有落入日本領土內的「直接威脅」,自衛隊和美軍就沒必要攔截,與川普的發言有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