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網路後備部隊新趨勢 瑞士美法等已成軍

#網路後備部隊 #瑞士 #美國 #法國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面對動盪的國際局勢與潛在天然災害,防衛動員機制已有新戰略意義。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表示,全民皆兵的想法,任何國家都負擔不起,後備體系可結合新興產業,網路後備部隊即是新趨勢。
 
蘇紫雲日前在公聽會裡說,現代後備體系更為精密複雜,例如新興「網路後備軍」又稱「cyber reserves」,是各國後備部隊的新趨勢,目前有網路後備軍的國家包括瑞士「網路營」,後備網路戰士600人;以色列「8200部隊」,後備網路戰士5000人;愛沙尼亞有「網路防衛處」,人數不明;芬蘭「第五處」,後備網路戰士400人。法國的「網路指揮部」,後備網路戰士4400人,美國「網路指揮部」,後備網路戰士6300人。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女性軍官、士官應參照女性志願士兵於退伍後納入後備役列管。圖為陸軍六軍團五三工兵群女性士兵。圖/中時資料照片
 
蘇紫雲說,「全民皆兵」不是「撒豆成兵」,全民皆兵的想法雖棒,但沒有國家能負擔得起,包括瑞士、以色列。
 
此外,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建議,女性軍官、士官允宜參照女性志願士兵於退伍後納入後備役列管。
 
根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資料顯示,民國105年度至109年度後備部隊缺員人數約介於2萬6000餘人至4萬餘人之間;軍官選充缺員比率已從105年度的39.10%增加至109年度之60.18%;另士官選充缺員比率從105年度22.14%增加至109年度43.87%,顯示後備部隊專長選充缺員狀況嚴重,如未妥善解決,恐影響後備部隊整體戰力。
 
對此,國防部則說,後備部隊多屬步兵型態,且步兵屬基本官科,軍官、士官幹部及志願役士兵完成分科教育後,即具備基礎素養,因此將放寬連級以下領導幹部可由裝甲、砲兵、工兵、通信、行政及後勤等官科選編,以提升編管選充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