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中市枇杷嘉年華會 冠軍枇杷搶購一空

#地方 #枇杷 #有機肥料 #農業局 #水果 #冠軍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枇杷嘉年華會31日在太平區運動場舉辦最後一場活動,有評鑑優勝枇杷特賣、剝枇杷比賽、籃球三對三賽,園遊會,一大早即湧入大批遊客,冠軍枇杷一上架即被搶購一空,雨澆不息民眾購買的意願,各產銷班農友不斷補貨,約3,000斤的數量還是不夠賣。太平區長余文欽感謝全國民眾對太平在地水果的支持,他說太平是枇杷原鄉,品質佳、好吃沒得比,熟度夠,香甜多汁又飽滿,歡迎鄉親空手來,滿載而歸。
 
 
太平區農會理事長林章吉表示:日夜溫差大、氣候乾爽及技術提升是今年枇杷特別香甜三大要件,季節限定的太平枇杷產期即將接近尾聲,請大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常務監事陳展群、總幹事李淑貞則將成功推廣在地農產品的功勞歸功於所有支持的公務單位及民眾。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一早就到會場逐攤關心銷售狀況,他說自己是太平人,小時候父親就是種枇杷,枇杷在太平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台中枇杷不只是名聞全台,連星馬泰國都在搶,品質這麼好的水果,當然要留給台灣在地人享用!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在地農產品。立委何欣純、楊瓊瓔服務處主任王玉美、台中市農會總幹事蔡政郎及太平區各里里長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2013太平枇杷評鑑得獎農民及產銷班於當日接受表揚,區長余文欽肯定農民在栽植黃金果上的努力與傑出表現。個人組冠軍簡進田先生表示,好吃的秘訣除了以有機肥料(黃豆粉、花生粕等)栽種外,還大量採購牛奶自行發酵灌溉,加上枇杷田位於最適合枇杷生長的高度(約海拔500至800公尺),以及每日10小時以上的用心栽培,才能成就消費者口中「歐樂」的枇杷,太平枇杷採分級銷售,消費者可依需求選購。
 
枇杷暨農特產行銷園遊會,除了賣枇杷外,更與地方產業、文化團體合作,結合以枇杷為主題的美食烘焙與藝術創作、松藝之美及花藝意象創作得獎作品展示,展現枇杷產業多元發產的可能性,三對三籃球賽讓青少年朋友在球場上大秀球技,小朋友則在農會家政班媽媽高手指導下,利用枇杷鮮果、枇杷蜜餞、麵粉等烘焙製作黃金枇杷酥、枇杷餡餅、枇杷穀片黃金果等簡單又美味的小點心,讓人大讚「枇杷節好好玩!」
 
最受歡迎的吃枇杷趣味競賽,邀請來賓、民眾同樂大啖枇杷。要如何倒抓蒂頭,從枇杷臍將枇杷剝得快又完整,大大考驗眾人的功力,看長官來賓難得不顧形象囫圇吞棗,最後由「枇杷世家」出身的農業局長蔡精強不負眾望奪冠。
 
此外還有樂團舞蹈演出、各項有獎徵答、趣味遊戲、滿額贈送陶藝風鈴彩繪DIY及枇杷馬克杯等,枇杷節活動多元精彩,好玩又有趣,吸引許多人潮前往參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