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行情不振 資金聚焦新族群

#寰宇 #鋼鋁 #多空 #美國 #利空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美國欲對鋼鋁進口加重課稅,利空消息衝擊金融市場,亞股延續上周悲觀氣氛,昨(5)日全面走跌,台股雖跌幅相對較輕,終場仍失守半年線。專家指出,漲時重勢、跌時重質,伴隨財報揭曉,資金將重新聚焦「有故事」新標的。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陳國清指出,2018年已然不會是去年持續驚驚漲的好行情,現在每天的行情波動加劇,唯有依賴長線的正確產業趨勢,股價每逢拉回季線、半年線,都能創造聰明投資人的好買點,市場主角換人做,智慧型手機不再是最大焦點,取而代之的是則人工智慧「應用」與「終端」,例如自駕電動車,及其所衍生的物聯網供應鏈。

美國欲對鋼鋁進口加重課稅,利空消息衝擊金融市場,亞股延續上周悲觀氣氛。圖/中新社 圖/中新社

陳國清表示,以美股馬首是瞻的全球股市,過去1年的上漲動能皆來自於此,大量資金帶動各國經貿行為熱絡與出口增溫,台股雖中多格局不變,但投資人必須轉變思維為「選股重於選市」的操作策略。

亞股本周第一個交易日持續走跌,早盤恐慌氣氛先由日股開始蔓延,盤中一度大跌逾1%,接著韓、台、港股無一倖免,終場日股跌幅收斂至0.66%,有下探年線的風險;韓股收跌1.13%,正式失守年線,是亞股中最先破底;港股在午盤後開始出現大跳水,收盤暴跌2.28%,但下方仍有半年線支撐。

台股受到台塑、台積電、遠傳、南亞、南亞科、第一金等保值股逆勢撐場,大盤跌幅相對較輕,終場下跌0.52%收10,642.9點,跌破半年線位置。

第一金投顧指出,台股目前主要在反應2月營收下滑,普遍皆在預期之中,行情波動加劇則受制於國際消息影響,隨陸續召開的「董事會後公布股利政策、法說會揭露財報與展望」,將引導法人資金重新聚焦「有故事、產業趨勢正確」新標的,走多格局不變。

日盛投顧協理鍾國忠表示,川普政府的關稅計畫,使得市場擔憂貿易大戰將影響全球經濟復甦的步伐,尤其過去一段時間,全球股市得以上漲的動能是來自於此,如果貿易問題持續圍繞國際投資人心中,亞股就很容易受衝擊,不過,若觀察經濟指標、籌碼面因素,看好台股屬於多頭格局,可趁回檔布局有業績、轉機性強的個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