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沿海浮屍案 證實為14越南人偷渡遇難

中國時報記者林郁平/綜合報導
 
全台沿海今年2月18日至3月29日止,陸續發現20具浮屍,引發社會震驚。海巡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有14名越南人赴大陸購買快艇,再自行駕船偷渡來台,研判在離台中港不到10公里處翻船。目前已確認10具浮屍DNA與14名偷渡名單相符,其中包含在離岸風電平台上發現的男屍,全船14人恐已全數罹難。
 
警方2月得知其中1名越籍死者身分後,請越南協助查詢家屬;同時,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接獲多名越籍民眾陳情,指家人2月要來台打工,卻音訊全無,擔心發生意外。辦事處查訪,發現共有8男6女、14名越人在2月中旬計畫搭船偷渡來台。
 

 

3月發生的沿海浮屍案,11日專案小組證實為14名越南人偷渡遭遇船難。圖為海巡署長周美伍(左)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右)在立法院被問及浮屍案的處置。(中時報資料照片)

3月發生的沿海浮屍案,11日專案小組證實為14名越南人偷渡遭遇船難。圖為海巡署長周美伍(左)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右)在立法院被問及浮屍案的處置。(本報資料照片)

 

警方依辦事處提供的14人偷渡名單,及越南家屬提供的檢體給法醫研究所比對,確認10名越南籍死者身分,年齡多在30歲左右,先前在距離台中港約9公里的離岸風電平台上的男屍,也是偷渡客,推測是在船難後自行游上平台,最後被曝曬餓死。
 
專案小組調查,14人來自北越,互相認識且曾來台工作,他們行前曾告知家屬要來台打工,先從陸路偷渡到大陸廣西,再搭車至福建,集資向大陸人購買了艘快艇,自行開船偷渡來台。
 
2月台灣海峽海象不佳、水溫又低,若非經專業訓練,偷渡客很難進行長距離海泳,研判14人發生船難,翻船位置可能距離平台不到1公里,離台中港不到10公里,但無人能倖免於難。
 
檢警目前查無事證顯示有人蛇集團涉入,或14名越南人是遭「丟包」罹難,其餘確認身分的9名台籍死者,相驗確認分別因輕生、意外落水等原因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