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蔡總統:為推動穩定供電 短期備用容量拚達10%

#政策 #非核 #蔡英文 #五缺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為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及穩定供電目標,總統蔡英文昨(17)日表示,應針對用電需求面推動管理措施,以達成短期備用容量10%、備轉容量高於6%的目標。行政院長賴清德解決企業「五缺」之缺電時,也提出2018年將達成備用容量11.8%、備轉容量6.8%之成效。

 
總統蔡英文昨天針對用電需求。(陳育賢攝)
蔡英文總統25日到新竹市長和宮參拜,神情相當愉悅。(陳育賢攝)

蔡英文昨於民進黨中常會中,聽取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簡報「產業穩定供電策略」後表示,行政團隊務必要讓新建發電機組如期如質完工,提升既有機組的風險管控能力。

不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1月初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因為地方政府「增氣減煤」,今年備轉容量維持6%「相當嚴峻」。對此,龔明鑫說,今年的備轉容量當然會受地方政策影響,不過會盡量與地方政府協調。

台中、興達兩電廠燃煤機組短少61億度發電量,恐影響今年達成備用10%、備轉6%以上目標,龔明鑫表示,台電正努力推動各項環保改善措施,新建燃煤機組也將採取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以降低排放,搭配先進環保設備,排放幾乎接近燃氣機組排放標準,可兼顧供電與環保。

蔡英文強調,要加速再生能源發展,使電力的供應多元化,讓綠能產業扎根台灣,過去兩年,不論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的努力也逐漸有了成果,像是太陽光電備案登記設置就成長將近一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