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大甲溪河道陳年垃圾 水利署承諾徹底清運

#大甲溪 #新社區 #水利署 #環保署 #擋土牆 #政策 #地方

 

記者黃玉鼎/新社報導
 
位於大甲溪河床的新社區舊垃圾掩埋場,日前遭暴漲的溪水沖出,大量陳年垃圾污染鄰近果園,並影響大台中地區飲用水潔淨;立委江啟臣二十五日邀集水利署等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達成徹底挖除、清運河床內垃圾等決議。
 
 
位於大甲溪行水區河床的新社區舊垃圾掩埋場,權責單位包括:經濟部水利署、環保署、臺中市環保局與水利局等單位;立委江啟臣為根本解決垃圾掩埋場經常遭豪雨沖出造成污染的問題,而邀集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與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鄭育麟、新社區徐照山區長,共同到現場勘查並研商解決之道。
 
在江啟臣的協調下,三方做成決議,水利署承諾於兩週內提報計畫、劃定永久堤防線,並由水利署開挖河道內的垃圾,爾後由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協助處理垃圾分類及清運工作;透過兩行政單位的通力合作,共同將河川區域內的垃圾徹底清除。由於夏季汛期不利施工,現階段將先由水利署第三河川局修復、強化擋土牆等防護設施,避免大雨來襲再度沖出垃圾造成污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