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台中車站旁140公尺武德街溝通5年 4名地主點頭成全

#地方 #交通 #政策 #火車站 #武德街 #大智路 #盧秀燕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打通完善火車站路網,延宕5年的武德街拓寬案順利啟動,今天動工。台中市政府取得所有權人同意,大智路將貫穿大智北路後,再延伸至武德街,一路直達南京路,完成大智路打通的最後一哩路。市長盧秀燕感謝地主成全,期許施工團隊如期如質完工,為市民打開舊城區經濟起飛新門戶。
 
盧秀燕表示,台中人長期願望就是台中車站前後站打通,讓後站跟前站一樣發達興旺。去年市府建設局及都發局打通大智路,市府接續拓寬武德街,讓周邊交通更順暢。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打通完善火車站路網,延宕5年的武德街拓寬案順利啟動,今天動工。圖/聯合資料照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打通完善火車站路網,延宕5年的武德街拓寬案順利啟動,今天動工。圖/聯合資料照
 
盧秀燕說,感謝持有武德街土地的賴家、戴家兩個家族共4名地主,居住當地超過一甲子,讓後站可貫通至南京路,不僅同意拓寬工程,更親自參與開工典禮。她感謝建設局、都發局努力規劃協調,在台中市議會支持下,讓拓寬工程順利進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武德街2016年就啟動拓寬計畫,加速工程用地取得作業,經市府團隊積極溝通協調,所有權人同意自行拆除並提供市府拓寬道路。
 
武德街道路工程計畫長度140公尺,寬度24公尺,工期預計160天,預計今年10月底前完工。拓寬範圍由八德街至南京路,工程總經費3412萬元。
 
陳大田指出,目前大智北路已成為台中車站具有象徵性的主要道路之一,未來武德街拓寬完成後,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完整縫合,可提供更安全、便利的通行環境,有效整合鐵道、國道客運及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活絡車站周邊整體發展,串聯文化景點路網,吸引觀光人潮,歷史城區發展再添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