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梅雨會來嗎? 彭啟明:目前仍沒有影子

#地方 #高溫 #天氣風險公司 #臉書 #夏季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今天清晨比昨天又回升2、3度,各地多在22-24度了,持續緩升當中,中午高溫接近30度,明天起又更回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過去兩天鋒面過後的東北風讓大家感受到明顯轉涼,轉為很舒適的天氣,預計未來7-10天將轉為偏熱的夏季類型。

這周末開始到下周,預期將是非常典型的夏季天氣,他說,尤其下周開始,中午高溫在台北都會有機會挑戰35度的高溫熱浪天氣,這和過去兩天的反差相當大。雖然梅雨鋒面還沒有來,台灣在習俗上過端午冬衣才能收,不過以目前趨勢,大致上9成以上的冬衣真的可以趁這時間做一整理,夏季衣物也都可全面準備了。而下周等到一炎熱,也將會有午後雷陣雨發展起來,靠山區要多留意。

今天至下周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記者楊德宜/攝影

彭啟明說,下一波的梅雨鋒面是否在月底能接近,目前仍還沒有影子,通常真正梅雨開始前,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延伸到台灣以及南海海域,這個高壓阻擋了來自南印度洋經過非洲東岸、印度洋、中南半島的西南水氣輸送。

他指出,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往東邊退出南海,西南水氣輸送帶也就順勢進入南海到台灣附近,此時就是南海季風的開始,也宣告台灣梅雨的開始。這個巧妙一段時間的滯留鋒面,是很特殊的氣候特徵,對每位氣象人員,都代表真正汛期開始,今年到目前還是沒有看到這跡象,或是有點變化,但可信度還不足,也期待能如預期在5月底到6月初前,能真的有系統改變,不然太早進入盛夏,少了梅雨鋒面,雖然好天氣,但不是個好消息。

氣象局表示,今天至下周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天至周日水氣較少,西半部的午後雷雨侷限在山區,下周一至下周三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將從山區擴展至平地;南風再起,白天漸趨悶熱,西半部高溫約30到33度,東半部則在27到31度,紫外線指數再度達到過量級以上。

 

17日仍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18、19日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若鋒面在台灣附近時,易有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