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租屋也搞預售?遲遲不能入住驚覺房東一屋多租

#租售 #頂加 #三重區 #頂樓加蓋 #租屋 #房東 #一屋多租 #押金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現在不只買屋要預售,連租屋也得要預租?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自己的租屋經驗,表示自己看中了三重一處出租套房,看屋時仍是工地,但因為和房東談好入住時間,他當下就付了租金與押金,沒想到房東遲遲不肯交屋,最後更發現房東根本是一屋多租。
 
這位網友找到的出租套房位在三重區的三信路上,據網友說法,凌姓房東將5、6樓的樓中樓打掉,並將6樓重新裝潢成3戶,看屋當時還是只是工地,當時他表明需要在8月20日前入住,房東也同意若是20日無法讓他入住將無條件退錢,於是這名網友當下支付了押金及房租將近4萬5000元。
 
頂樓加蓋的房屋不只有安全疑慮,如果被檢舉還將遭到拆除。示意圖,非當事房屋/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北市府正對面就有疑似違建的頂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料到了入住時間,房東卻推說泥作仍在趕工、家人癌症在醫院不能接電話等…這名網友月底決定不租要求退費,房東雖然同意退費,但是到了約定時間卻遲遲未匯款,讓受害人相當不滿,PO文後才發現房東根本一屋多租,自己租下的房間已經有2組人訂下,另一戶甚至租給了至少6組客人。
 
 
據TVBS報導,受害者串聯想要討回公道,遇到了房東,房東還辯解有誠意還錢,並聲稱不是一屋多租,自己擁有篩選房客的權利。而房客也指控房東要出租的房屋根本是大違建,根本存心詐騙。
 
這間屋子除了一屋多租之外,其實頂樓違建更是一大問題。雖然頂加屬於違章建築,但法律並未規定違章建築不能出租,然而沒有受到建築法規的規範,也沒有經過專業規劃和審查,安全問題自然堪憂。
 
即使幸運地沒有遇到災難,也得小心違建遭到舉報面臨拆除命運,且租客無法以「擔心承租違建會被拆除」當作理由,主張與房東提前解約,過去就曾發生過市府在通知後2天,火速拆除頂樓違建出租房的事件,所以即便租客能夠取回租金、押金,卻也將面臨無處可去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