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林口八里任督二脈將打通!內政部通過新北105市道都計

#林口 #八里 #新北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綜合報導
 
新北市105市道是聯絡八里、林口地區之間要道,但道路現況蜿蜒曲折、路型不佳、寬度不足,亟需新建拓寬改善,新北市城鄉局表示,該案於7月12日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目前新北市新工處已同步進行用地取得及工程設計,工期約40個月,完工後將打通林口八里任督二脈。
 
城鄉局表示,105市道往北可銜接台64線、台61線及台15線,往南可聯絡國道1號及機場捷運林口站,105市道現況蜿蜒崎嶇、寬度不足,車輛爭道容易發生危險,此外,隨著林口工一工業區重劃作業即將完工,若能改善兩地交通安全、完善運輸路網及提升交通服務水準,將有助於地區發展。

 

新北市105市道蜿蜒段改善工程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105市道蜿蜒段改善工程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指出,新工處從2019年起規劃改善工程,依全線道路特性,區分八里端平面路段、蜿蜒段改善路段與林口端平面路段等三個路段,研擬改善方案,針對蜿蜒段改善路段,規劃新闢環型高架橋梁,減緩道路坡度,同時拓寬105市道林口端雙向2車道至4車道,城鄉局就工程所需用地範圍,協助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等行政作業。
 
城鄉局表示,7月12日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預計2023年完成用地取得及設計作業後續辦工程發包,工期約40個月,完工後將可打通林口八里的交通任督二脈,帶動林口及八里地區的產業發展及提高生活的交通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