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國立台中圖書新館啟用 打造「數位文創園區」

#圖書館 #數位 #文創 #蔡炳坤 #蔣偉寧 #學區 #政策 #地方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已有89年歷史的國立台中圖書館新館,5月份開始試營運後,短短二週便創下入館10萬人次的紀錄,引起各界矚目。3日上午在眾人的祝福掌聲中,新的國中圖剪綵正式啟用。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當場向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國中圖與中興大學已合作提出「數位文創園區」計畫,將既有範圍再擴大,希望中央能全力支持,打造全台灣最重要的數位園區。

 

有著嶄新的建築外觀、流線的造型的國立台中圖書館,是全國第一所數位圖書館。3日上午的正式開幕典禮中,湧入大批民眾觀禮。一開始由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揭開序幕,而來自台中女中及彰化中學的儀隊表演,也獲得熱烈掌聲。國中圖還設置了一座「貓頭鷹機器人」,與四隻貓頭鷹娃娃在大門口歡迎民眾入館,現場熱鬧滾滾。

國中圖除了擁有傳統圖書館所欠缺的大量電子圖書及數位服務外,為促進國際交流,也邀請英國、美國、法國合作設立「資料中心」,今天的啟用典禮,還特地邀請英國、美國、法國三國在台代表處的主管與會,共同見證全新國中圖邁入新的圖書服務里程碑。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國中圖是很重要的圖書館,歷經八年的無數人共同投入力量,他要表示最大的謝意。希望國中圖未來能扮演全國各地516所地方圖書館「領頭羊」的角色,藉由1萬5千多種館藏電子書、各種數位設備及雲端傳輸科技,讓閱讀種子在全台各地發芽。

全新的國中圖園區歷經八年的規劃、設計、興建等過程,即日起正式為民眾擴大服務,目前已受理1萬多件借書證換證或新證申請,辦理數量是舊館時期的4至5倍。由於配合政府組織再造,明年1月1日起,已為民眾所熟悉的「國立台中圖書館」名稱將不再使用,將改名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