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蔡總統:有彈性釋地 也要防炒作

#政策 #蔡英文 #經濟部 #釋地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為解決產業缺地問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經濟部要確實執行釋放土地的目標,並有效利用土地;但是在讓土地利用更彈性的同時,也要避免有心人士囤地牟利、不當炒作。

民主進步黨昨天下午舉行中常會,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在會中專案報告「穩定產業缺地策略」。發言人鄭朝方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

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經濟部要確實執行釋放土地的目標。(圖/聯合新聞網)

蔡總統指出,土地是產業發展的生產要素之一,更是國家珍貴的空間資源。蔡總統說,要真正解決產業缺地的問題,必須了解缺地背後的綜合因素,提出有效調配、充分利用土地的對策。

她表示,經濟部已提出三大策略、十二項具體辦法,目標在「民國一一一年釋出一千四百四十二公頃、短期至少六○四公頃用地」,這個目標務必要確實執行。

蔡總統表示,行政團隊已經提出具體方案,也積極與產業面對面說明,更設置單一窗口,政府要讓產業感受到民進黨積極、有方法地在解決問題。

蔡總統指出,除了釋放土地,有效利用土地也非常重要,行政團隊要儘速改善工業區、產業園區公共設施不足,或基礎設施無法滿足產業發展的狀況。

在解決缺地問題方面,蔡總統說,要讓產業發展的環境符合當前的趨勢,創造出更好經濟成果,讓全民共享,因此在讓土地利用更有彈性的同時,也要避免有心人士囤地牟利、不當炒作,經濟部已提出合理、有效的機制,一定要確實執行。

她表示,配合產業轉型與產業4.0的發展,除了適時進行都市更新、獎勵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發展外,政府也應該協助產業合理規畫生產空間,讓土地最佳化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