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17

大台北回籠客多了 建商仍笑不出來

#市調 #降價讓利 #建案 #建商 #租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調顯示,降價讓利聲浪帶動下,大台北建案「回籠客」近來明顯增加,不過,建商仍笑不出來,因為,回頭再到案場看屋的民眾,不是探價,就是大幅殺價,成交仍無起色。

回頭再到案場看屋的民眾,不是探價,就是大幅殺價,成交仍無起色。(圖/聯合新聞網)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最新預售屋燈號,9月住展風向球分數回升到32.1分,剛好跨過藍燈32分上限,對應燈號也從谷底藍燈,回升至黃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燈號上揚,但主要是9月北台灣成屋推案爆量、廣告批數大增所帶動,市況並無進一步好轉。

預售案方面,9月預售屋推案量僅約200億元,比8月還少,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案僅北市士林「家居理玉」、新北新店「伴山別墅」等四案。

成屋推案則因鬼月成屋量減,原欲公開的建案擠壓到9月,爆出大量,新增供給戶數達1250戶,創下去年7月以來單月最高水位。

業者重金打廣告,但天公不作美,受颱風接力來襲影響,來客組數、成交組數只維持平盤。

何世昌表示,大台北預售市場近來並出現另一現象,就是先前已看過房子,但未決定,近來又再回到案場看屋的「回籠客」,明顯增加。

他說,過去建商、代銷看到「回籠客」會相當興奮,因為願意再回到案場,表示對房子有興趣,成交機率高,不過,過去「回籠客」大多只有一兩成。

市調顯示,目前大台北各案場,曾經看屋再回籠的客人大多升高三成,部份建案回籠客占來客量甚至可達一半,不過,代銷業表示,回籠客多是到現場詢問有沒有降價,不然就是大幅砍價。由於市場上有感讓利案依然有限,多數新建案價格降幅仍小,買方發現價格降得不多,又打退堂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