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都更推不動 老公寓恐震垮

#都更 #防震 #抗震 #一條龍 #多空 #預售

【陳秀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市更新計畫進度緩慢,引起部分市議員憂心忡忡,他們認為北市絕大部分四、五樓老公寓,當年防震係數根本不足,挺不過五級以上地震來襲,市府應該積極推動都更,才能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十八日舉行士林區、內湖區、信義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以及松山機場暨周邊地區整體規畫案等專案報告。議員李新表示,學者曾研究只要發生六級以上地震,台北市可能有五十萬人死亡,因太多早年興建的房屋抗震設計非常有限,可是目前都更案進度幾乎停擺,台北市也沒有素地可供興建更安全的住宅,大家都知道危機所在,卻沒有解套方案。

議員洪健益也認為政府應更積極參與推動都更,希望台北市都更中心未來正式運作後,以「一條龍」方式更有效率化解部分民眾對都更的疑慮。都發局長丁育群表示,台北市都更中心運作基金預算拜託議員能支持通過,都更中心才能早日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