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投縣921災戶夢想 催生救災機器人

#地方 #妖怪村 #921 #曾俊琳 #設計師

記者賴香珊/中寮報導

鬼才設計師「牛哥」曾俊琳搞怪創設妖怪村、四圍堡車站等景點,前年接手經營父母的休閒餐廳,維持惡搞風格創設「糖狗村」,更將園區當成圓夢基地,構築「達爾文計畫」,打造等比機器人,要完成防災救援夢想。

鬼才設計師「牛哥」曾俊琳打造等比機器人,要完成防災救援夢想。(圖/聯合新聞網)

曾俊琳與多數6年級生一樣對無敵鐵金剛有共同回憶,想駕駛機器人拯救世界;他說,從小就想做機器人打擊犯罪,夢想長大後被生活淹沒,直到921地震才動念,讓夢有方向。

同是受災戶的曾俊琳,震災期間參與救援,經驗令他永生難忘,內心不斷迴響,「要是有救災機器人幫忙就好了」;但那年才25歲,養活自己都有問題,無法達成夢想,直到在設計界闖出名號,「達爾文計畫」應運而生。

計畫分三部曲,首先打造大型機器人模型展出募資,另要申請專利、生產測試和組裝,三部曲就是實體量產,但執行需資金,曾找大老闆和銀行籌措經費都因「不切實際」被打回票,最後在24位朋友資助下啟動。

製作過程經歷火災、淹水、遭小偷等延後進度,自己還因施工摔斷腿,資助者因無法獲利退出;前年接手自家餐廳,作為機器人基地,去年終於完成4尊高達8米的巨型機器人。

曾俊琳說,雖只是原型,但有機會就不能放棄,就算被當成癡人作夢,也會持續進行機械元件、技術研發,不讓人生有所遺憾,更盼打破現有救災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