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拒核食 藍今發動兩波抗議

#地方 #日本核災 #核災食品 #核食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為了阻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今將發動兩波抗議,一早將包圍行政院核災區食品公聽會,下午則號召萬人集結自由廣場,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帶領下,遊行表達拒吃核食決心。國民黨呼籲,民眾站出來響應,並攜帶鍋、鏟等廚具敲打發聲,表達全民堅決反對核災食品進口的決心。

公投連署 已近8萬份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反核食公投連署全國跑透透,昨天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長春市場同台,為連署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催票。郝龍斌說,到上周已達7萬8000份的有效連署,預計在月底會達到9萬3000份。

郝龍斌強調,反核災區食品主要目的是維護全民健康、保護孩子,雖然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暫緩核災區食品進口,但人民要的不是暫緩,而是拒絕進口,希望民眾踴躍參與連署,讓民進黨政府知道,要完全禁止進口。

不要暫緩 而是拒進

口蔣萬安說,高達7成5民眾不希望進口受到核汙染的食品,這段時間很多民眾到服務處、打電話、用臉書跟他聯絡,希望能參加連署。

政府一直說要與國際接軌,但台灣民眾食用日本食品比例很高,參照國外標準其實不適合,為了全民健康,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告訴政府堅決反對核災區食品進口。針對國民黨今天將舉行遊行,郝龍斌說,黨的活動本來就該參加,並不需要邀請,他也呼籲黨員響應。

呼籲民眾 帶鍋鏟發聲

國民黨規畫,公聽會場內將由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陳儀君,以及多位國民黨籍立委帶頭提出質疑。場外則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洪孟楷等人帶隊抗議。

此外,國民黨下午1時30分在自由廣場集結,從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一路走到離總統蔡英文官邸最近的財政部前,表達抗議,並呼籲民眾攜帶鍋、鏟敲打發聲。洪秀柱也會與黨內一級主管參加遊行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