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空中飛人黃志芳 俯瞰滾滾紅塵

#黃志芳 #地方 #型男飛行日誌 #航海王 #外貿協會

中國時報記者 王玉樹/台北報導

多年前知名男星喬治克隆尼在《型男飛行日誌》中,飾演協助企業裁員的顧問,一年到頭飛往各地,享受在尊榮卡中收集哩程數的樂趣。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可寫半個型男飛行日誌,他自己統計,去年一年共出國20幾趟,有94天,就是有四分之一時間不是在國外,就是在飛機上。

飛往世界各地,貿協董事長似乎就是台灣最令人羨慕的工作之一。但黃志芳卻用「苦不堪言」形容,還要記者一定要幫忙澄清很爽這點。是不是故作謙虛啊?他無奈笑說,如果把他去年行程公布,大家會發覺都是兩天三天來回,也有24小時的。像這次去以色列就是三天兩夜,搭夜機10點出去隔天清晨到,趕辦事處開幕,接下來就是滿滿行程,第三天晚上離開。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年前上任時就以「航海王」自許,擁有到各地挖礦精神。(王玉樹攝)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年前上任時就以「航海王」自許,擁有到各地挖礦精神。(王玉樹攝)

由於新南向政策關係,他去年飛南亞、中東地區占掉一半,過去兩年更去了10趟印度,每次印度都是兩三天,而去印度班機都是半夜深夜起飛,清晨6點到新加坡轉機。加上南亞孟加拉、印度這些地方,基礎設施不好,交通壅擠,備感辛苦。

因為時差旅程辛苦,黃志芳有兩招海外應對模式法寶,一是每到一個地方旅館,睡前一定泡熱水澡,消除疲勞。再來是吃褪黑激素,幫助睡眠,兩個方法讓他可以調節保持精力。

至於睡前看書這種休閒他不受用,因為身為貿協董事長,往往隔天有簡報與行程,他睡前一定要把明天節目、見那些人談甚麼RUN過一遍,常常就在旅館臥室花一兩個鐘頭戴著耳機踱來踱去,不斷練習台詞。

這麼長時間當空中飛人,都在飛機上幹甚麼?黃志芳說他不習慣在座位上睡覺,比較多是思考問題,再來就是喜歡從窗外俯瞰地上的「滾滾紅塵」。他說到了三萬公尺高空往下看,會發覺你爭我奪的世界離你很遠,也不再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