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大陸海外買房潮 星港接手

#寰宇 #大陸房市 #大陸房產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指出,在大陸進行外匯管制之下,大陸投資者大舉收購海外房產的周期已經結束,而來自新加坡、香港的買家開始取代他們的位置成為收購主力。

財新網報導,萊坊近日發布「中國對外房地產投資報告」,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外匯管理政策的變化已經影響到大陸投資者對於境外投資房地產的偏好,相信大陸大舉投資海外房市的周期已結束。

大陸海外買房潮,星港買方接手 (好房資料中心)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可見到許多正在施工的大樓。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紀言迅指出,雖然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美國聯準會升息等事件也為海外房市增加不確定性,但根本影響大陸投資者的原因是官方為限制資本外流而調整的外匯管理政策。

根據萊坊報告,截至今年7月,大陸投資者在全球房地產的投資總額為232.4億美元,而2017全年總投資額為439.8億美元。

在英國、美國、澳洲、香港這幾個大陸買家熱衷的主要市場中,投資熱度有逐漸下降的趨勢,2017全年上述四地吸引來自大陸投資者的資金規模達268.5億美元,但今年截至7月底僅有130.4億美元。

萊坊報告顯示,過去5年大陸投資者的海外買房狂潮結束,但在倫敦、雪梨、墨爾本等過去大陸買家主力戰場,現在則開始出現香港買家接盤,同時新加坡買家行動也更加活躍。

報告認為,星港兩地買家增加行動有利降低市場因為大陸買家撤手的混亂,且對於追求長期回報的大陸房市投資者來說也是好消息。

上月另家房地產機構世邦魏理仕所發布的報告也指出,今年上半年大陸投資者已經加快在美國、歐洲出售房產的步伐。

反觀整體亞洲海外投資房產總額達253億美元,並未受到大陸投資熱度下降影響,其中新加坡占投資總額的36%列首位,香港占22%列次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