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7

台中附近哪裡有車位? APP幫你找

#地方 #車位 #手機 #感應器 #停車格 #APP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在台中登錄APP,可協助找車位!這是市府創新建置的停車資訊系統,在停車場柵欄設感應器統計出剩餘車位,車主用手機查詢就可知那裡有車位,節省時間與油錢,立意頗佳,但目前僅建置11場被批太少,且多數民眾不知、宣傳疑不足。

 

台中市府首創手機APP停車資訊系統,車主可利用手機找到停車位。(翻攝自台中e停車)

 

 

「這個系統設計大有盲點!」市議員張耀中說,他最近就接獲民眾反映,在文心路上找車位,透過APP系統顯示附近停車場有空位,但開往路程不到3分鐘,趕到時停車場卻顯示車位已滿,讓人傻眼。

 

多數民眾對這個中市e停車系統很陌生,記者昨街訪多名車主,多數人都詫異詢問:「台中有這個停車系統可用嗎?」「不知道!」張耀中認為宣傳不足,立意良善的系統未發揮功能十分可惜。

 

台中市e停車系統有許多功能,其中查詢附近停車場剩餘車位是創舉,在全國少見。

 

交通局停車管理處長張應當說,在停車場出入口柵欄裝置感應器,可即時統計停車場剩餘車位,民眾從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一查就知,省去東繞西找,耗費時間與汽油,並製造空氣汙染。

 

但目前全市203個停車場,僅裝置了11場,包括南京、大誠、府後地下、南屯國小地下、惠來、美村、土庫、三光、大鵬、健康公園地下、廣兼停95,其他闕如,車主抱怨未普及化,意義不大。

 

張應當處長表示,其實設備的費用並不高,但受限今年經費未編足,才只裝置11場試辦,明年再擴大,讓民眾查詢停車位更方便。

 

張耀中議員指出,中市的停車位供不應求、問題嚴重,但市府長期未重視,在交通疏解計畫中不僅拿老舊、已爆滿的停車場充數,停管基金挪用補助公車免費計畫,卻不開闢新場,製造更多停車問題。

 

民眾要下載此系統,須至台中市停車資訊網(http://tcparking.taichung.gov.tw)右方相關連結,或利用智慧型手機開啟「App Store、Google play、Windows Phone Store」,輸入「臺中e停車」可免費下載安裝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