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金管會找地 擴建台版數碼港

#政策 #金管會 #數碼港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鼎興營區 #新創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擬擴建「台版數碼港」,替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找新家,初步鎖定台北市三大塊土地,其中以民權東路、龍江路附近的「鼎興營區」可能性最高,園區面積將擴增數倍,可吸引更多國內外新創團隊進駐,打造有助孕育獨角獸的創新環境。
 
金管會參考香港數碼港、英國Level 39等新創培育基地,2018年9月在台北市南海路上,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提供新創業者進駐,主要以獨立空間、固定座位及非固定座位等三種方式,成為新創業者研發、辦公的場所。
 
金管會鎖定北市民權東路、龍江路附近「鼎興營區」,做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新家。 聯合報系資料庫金管會鎖定北市民權東路、龍江路附近「鼎興營區」,做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新家。 聯合報系資料庫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設立一年多來,成果豐碩,已有11家新創公司市值破億元,園區也成為台灣在金融科技的國際對接門戶,但園區礙於現址空間有限,僅360坪,進駐廠商經常大爆滿。
 
為擴大金融創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指示相關幕僚,尋覓交通便利、空間大一點的合適地點,擴大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規模,以增加服務能量,提供新創者營運資源與輔導措施。
 
金管會初步找了三塊土地,一是位於台北市龍江路及民權東路口附近的軍方「鼎興營區」,有獨立門面,適合規劃成新園區,但營區面積很大,有3,000多坪,未來興建、維護費用不小。
 
第二處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的空總。目前已有文化實驗區,未來可能須共同使用樓層,且涉及文化部等跨部會協調。
 
第三,位於台北市信義路某私立學校,因停止招生,有閒置教室可使用,因屬民間單位,須付租金。
 
官員透露,初估三塊土地,目前以「鼎興營區」可行性較高,另二塊可行性相對低。
 
官員說,「鼎興營區」面積相當大,初期應不會全部使用,約一、二千坪就足夠,未來再視情況逐步擴充。由於這塊營區屬國有地,金管會高層將進一步與財政部協調申請撥用。
 
業者表示,一般新創園區都有休閒等附屬設施,輕鬆環境有助創新、思考,但現有園區面積小,附屬設施空間有限,未來園區擴大後,不僅進駐廠商可增加,更完善的附屬設施,將有助擴大金融創新聚落,引導更多科技新創與人才進入金融科技產業,厚植國內創新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