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賴清德承諾 提高環評效率

#賴清德 #環評 #行政效率 #政策 #非核家園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為提高環評行政效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7)日表示,未來應責成事業單位,出席環評層級必須拉高至決策層級。賴並要求,環評機制應比照國會模式,建立發言截止登記制度,避免每次出席委員不同,影響環評效率。

賴清德承諾提高環評效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針對攸關非核家園時程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卡在環評議題,他宣示說,會親自召開專案會議解決。賴清德昨表示,行政機關對於獨立行使審查的環評委員會,無法要求必須「限期完成」,但為加強開發事業單位與環評委員溝通,他已責成未來事業單位,出席環評會議層級要提高,不要環評委員一問三不知,出席環評會議人員要固定,甚至提高具有決策層級的人出席。

至於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原定在於桃園觀塘興建,卻因在當地發現保育類生物導致環評卡關。賴清德也承諾,會親自召開會議解決,力求加速大潭電廠供應天然氣。此外,賴揆昨天也感謝華邦電啟動在南科路竹園區3,000億元投資案,並感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為5+2產業的建言以外,並承諾將把研發製造放在台灣,回應國人殷殷期盼,這對政府是很好的鼓勵,賴說「外界可能沒有注意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