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31

買一間好公寓自住 7大「找屋技」全說了:它是最好標的

#中古 #公寓 #翻修 #老公寓 #管線 #挑選 #sway #預算有限 #公設比低
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綜合報導
 
想買房但預算有限,許多人將目光投向中古屋,買新不如買舊,雖然後續翻修費算下來不見得比新成屋低,但公設比低、且有機會以低價入主精華地段;好房網TV最新一集《Sway說》,專家將不藏私公開該如何挑選好公寓自住。
 
Sway分別就公寓的利弊分析,好處是房價較低、公設頂多5%至10%相當低、管理費低;但威脅像是裝潢費高、景觀隱私安全性差、沒有管理服務、沒有電梯。儘管如此,有人仍認為價格低就是王道。對此,Sway分享7個找屋技:
買房已經讓人透支,為了節流,許多人從節省管理費支出著手,可能傾向住公寓、透天,或是選擇多戶數。圖/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攝
買房已經讓人透支,為了節流,許多人從節省管理費支出著手,可能傾向住公寓、透天,或是選擇多戶數。圖/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攝
技巧一、查看原始屋況
 
原始屋況被認為是最好的標的,因為是否漏水、有無壁癌都能一目了然,沒有隱匿哪裡壞掉或是不實,入住後要拆除也不會猶豫,價格也比較好談。Sway補充,許多投資客的公寓在賣屋時會將內部塑造很完美的假象,但其實水電管線仍需整理,到頭來都會拆除重作。
 
技巧二、屋頂決定居住品質
 
北部許多公寓頂樓加蓋滿,最嚴重、也是最糟糕的選擇是頂樓有住人,影響逃生安全。
 
技巧三、鞋子決定鄰居的品質
 
看房時如果遇到隔壁或同棟有出現雜物或鞋子擺放樓梯間,代表當事人已行之有年,其他住戶也拿他沒輒,最好不要考慮。
 
技巧四、滅火器決定里長好壞
 
公寓出現有效期限內的滅火器以備不時之需,不管是里長捐贈、或是住戶提供,都代表該地居住品質不錯,里長願意照顧里民。
 
技巧五、面前道路決定都更價值
 
依土地使用分區標準,面前道路只要超過6米就能夠做店面使用,若想要一個安靜的居住環境,建議選擇5米巷。不過Sway說,越寬的巷子,都更的價值越高。
 
技巧六、一樓最好不要有店面
 
Sway認為,若一樓有任何餐飲店面絕對無法安寧,餐廳生意越好,樓上住戶越可憐,飽受油煙、噪音等苦難。
 
技巧七、獨棟>雙併>一層多戶
 
獨棟的特色當然是環境清幽,沒有門對門的問題,不易引起糾紛,先撇除都更可能,至少在未來轉手上也都很熱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