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母親節將至 98%子女不懂媽媽心

#母親節 #子女 #南山人壽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媽媽最想的要的母親節禮物是什麼?希望子女的母親節禮物預算大概多少?南山人壽7日公布其線上調查,7萬多位受訪者中,98%的子女猜錯媽媽的心願,即66%的母親希望子女不要花錢買禮物,只要卡片、簡訊或email問候即可。
 
南山人壽4月在官網進行線上問卷調查,共完成70,979份,其中參與調查者有45,584人(64%)是南山人壽保戶,年齡分布介於20~50歲者超過90%。
 
南山人壽7日公布線上調查,表示母親節將至,98%子女不懂媽媽心。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母親節前夕,王津姝獲選家扶基金會自強媽媽,北台南家扶更促成全家留下15年來難得的第一張全家福合影,一雙兒女還特別獻上花束、蛋糕,為辛苦的媽媽打氣。(曹婷婷攝)
 
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子女不懂媽媽的心,即54%的子女選家族聚餐作母親節禮物,也有44%打算送媽媽現金或禮券,只有18%會給媽媽關心問候的卡片、簡訊或email;而媽媽方面則有50%最想要的禮物就是子女問候的卡片、簡訊或email,其次是39%選擇家人聚在一起吃飯,選現金或禮券的是24%。
 
66%的媽媽都希望子女不要在母親節花錢送禮物,13%的媽媽覺得1~3千元內就好,但子女中只有2%猜中媽媽的心,覺得媽媽不希望子女花錢買禮物。
 
而小孩對媽媽的憂心,有77%受訪子女擔心媽媽未來健康出狀況、其次是50%憂心媽媽未來需要照顧;有70%子女希望協助媽媽平時做好健康管理,也有47%的人認為可運用保險預做準備。
 
南山人壽再分析媽媽受訪者中自己已有保單者,最多則是住院及手術等醫療保障,約占40%、其次是壽險保障占34%,第三名的則是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占率為28%;但同時間這些媽媽中有84%已替子女規劃好住院、醫療等相關保單。
 
對於子女與媽媽之間的認知落差,南山人壽的建議媽媽趁年輕先投保相關住院醫療或外溢型保單,兼顧健康與保障;而子女也可為媽媽規劃長照或失智保單,預先規劃預算,減輕媽媽老年時需要照護的經濟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