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7

高市學生套房違建 8月底前拆完

#政策 #違建 #學生套房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 #鼓山區 #前鎮區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市共19所大專院校,每所學校旁出租給學生套房皆有違建,工務局清查至少有241棟,違章建築處理大隊17日起施鐵腕拆除,首日在鼓山、前鎮區共拆除2棟透天違建,預計8月底前全數拆除,讓學生在下年度新學期住的安心。

高雄市預計8月底前將每所學校旁出租的違建套房全數拆除。(高雄市政府提供)

走過氣爆事件影響,高雄市的亞洲新灣區已進入第二發展階段。(高雄市政府提供)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薛仲信指出,還在陸續清查學生套房違建,目前已知241棟,在上班日至少每天拆2至3處,首日到鼓山區臨海二路和前鎮區崗山西街拆除,房東態度相當配合,很快就拆完。他表示,在1個月前對241棟開出勸導單,其中,有16棟自行拆除完畢,研判還有部分套房違建陸續清查中,也針對已知違建地點和附近大專院校溝通,如果有學生住宿在套房違建,希望學校趕緊要學生遷離。

根據違建隊資料,高市包含套房違建共有11萬9552處,將優先拆除公共場所、出租套房及影響逃生避難平台違建,會先開單告知,公共場所勸導期7至10天,其他1個月,到期不改善,依法施鐵腕強制拆除。

鄭姓大三學生住在小港區學校附近4樓透天厝加蓋的5樓頂樓,和房東簽約到這個學期6月底,為安全起見決定這個學期結束後搬離,再找其他地方租房,他說,「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