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豁免保費 突發意外免驚

#保險業 #豁免保險費 #壽險 #美元保單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台灣2018年壽險密度、即每人平均壽險保費支出為新台幣148865元,比2017年成長近3%,在全球名列前茅,投保率高達249.45%,象徵國人保險意識日臻成熟。然若因突發事故造成收入中斷,無法續繳保費,那原本規劃再多的保障可能都將戛然而止。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在投保前應先了解自己投保的商品是否有內含豁免保險費的設計或是否可附加豁免保險費附約,為保險規劃添加一份安心,讓保障防護網更密實。

 

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台灣2018年壽險密度、即每人平均壽險保費支出為新台幣148865元,比2017年成長近3%。保險業拚跨業結盟,攜手共生宅業者,提供一站購足的保險需求。圖為安養機構銀髮族休閒的畫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所謂「豁免保費」指的是,當遭遇保單條款所約定之特定事故時,向保險公司提出證明,保險公司就會開始幫忙支付續期應繳保費,使保障持續有效。元大人壽表示,「豁免保費」主要功能在於若發生突發事故,可轉移無法持續繳交保費的風險,適合附加於長年期繳費的商品。

 

以現在市場上受歡迎的美元保單為例,以40歲一家之主元先生為自己規劃投保「元大人壽美億達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20年期,用以打造完善保障並逐步累積子女教育基金,作為資產配置的核心,並附加「元大人壽美意美元豁免保險費附約」,讓保障更穩固。契約生效後,若元先生遭遇疾病或傷害導致保單條款約定的1-8級失能,即可豁免主契約之各期應繳保險費,使主約保障持續有效,讓資產持續長期穩健累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