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秘境武界部落吸引露營客 出事家庭違規紮營陷險地

#地方 #濁水溪 #武界 #交通 #山路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消防局今天清晨接獲110轉報,民眾在仁愛鄉法治村武界一線天有2大2小遭水沖走,獲悉是來自台中市太平區的盧姓、賴姓2個家庭共4大2小,但因為一線天地點偏遠,消防局也通報國搜中心直升機前往搜救,同時出動3台空拍機至事故點水域協助搜尋,希望盡快尋獲失蹤者,武界有秘境之稱,國旅大爆發,吸引遊客上山,這次溪床露營遇上大壩放水結果發生不幸。
 
與南投埔里相距約40分鐘車程的武界村,被稱為「雲的故鄉」,是熱門的露營景點。位在濁水溪上游,水質純淨清澈,每年一到三月枯水期,武界部落的濁水溪便出現壯觀的自然奇景,大片紅橘綠的水生植物遍佈濁水溪水面,如同色彩鮮豔的抽象畫,季節限定美景吸引遊客朝聖,更讓偏鄉部落有「上帝調色盤」的美名。
 
南投縣武界部落位在濁水溪上游,冬季枯水期水生蕨類植物布滿水面,呈現紅、橘、綠等鮮豔色彩,被譽為上帝的調色盤。記者江良誠/攝影
 
武界一線天更被稱為秘境,但因為交通不便利,且受限於氣候變化,車輛得沿著蜿蜒山路、斷崖間,甚至溪床前進,雖然相當危險,卻仍吸引遊客前往探險。但「一線天」有時會因為武界壩放水無法通行。
 
武界壩是攔河堰,功能為攔截濁水溪主流及其支流溪水,透過引水隧道,將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再導入發電廠發電。由於濁水溪輸沙量大,武界壩攔阻很多濁水溪上游的沙石在武界壩以上的河床,因此武界壩淤積嚴重。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武界壩,呈現自然的淡綠色,因此又有「台版牛奶湖」之稱;與一般景區遊客相比,這裡杳無人煙,更覺出塵靜美,沒想到這次因為遊客冒險進入未開放水域露營,兩個家庭遭遇意外,遊客冒險探訪秘境之前,更要考慮旅遊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