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吳讚韓關閉捐款帳戶 很可取

#韓國瑜 #吳敦義 #國民黨 #地方 #捐款

中國時報記者 周毓翔、林宏聰/綜合報導

被動參與黨內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吳韓會」,外界質疑這會不會是「鴻門宴」?吳敦義昨到松山慈惠堂參拜被問及此事,勃然大怒,反斥「什麼叫做鴻門宴?他是要競選的人,就是會跟黨接觸,你覺得鴻門宴會有刀斧手準備在那邊嗎?拜託各位用善良的心,希望用平靜態度看這件事!」

對於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吳敦義給韓國瑜4000萬選舉的事,吳敦義說,他感謝蔡正元提到他很辛苦,但韓國瑜也很辛苦,他很勇敢,當初願意去接高雄市黨部主委,因為不只黨中央沒錢,地方黨部也沒錢,吳說自己過去當過高雄市長,也有企業界的朋友,找他們問問能不能捐點錢,這些錢可能3萬、5萬或幾十萬,但他沒經手過,不知道金額有多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黃世麒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黃世麒攝)

據了解,韓國瑜去年個人小額捐款占8成5以上,筆數繁多,監察院排在最後才審,卻使韓國瑜有口難言,對外說什麼都不對;但眼看政治風暴加劇,韓陣營會計師已整理資料,周一將公布政治獻金收支數字,也會把來自小額捐款、企業及政黨的比例一次說清楚。

吳敦義說,他確信韓國瑜草創期一定很辛苦,而且韓看到小額捐款夠用了,就馬上關閉小額捐款戶頭,「很可取,令人肯定」,對於外界質疑黨內互打,吳敦義強調,「沒有這樣的事,我們黨對22縣市競選都全力以赴了,怎麼可能對已經當選的市長,還要去批評他?」吳敦義表示,他沒經手過金額所以不知道。

媒體問這樣是不是就打破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神話?吳敦義則回應,選舉你能夠吃滷肉飯,但請別人也吃滷肉飯嗎?登廣告也給滷肉飯?不可能嘛,一定會有些廣告費宣傳費。」吳敦義與韓國瑜將在周二下午3時在中央黨部進行「吳韓會」,與其他有意參選者會面,黨中央仍在聯繫中。

由於朱立倫仍希望公開「吳朱會」,吳敦義再罵,「他(朱)跟韓先生見面也沒公開!絕對不可能公開,讓記者上百人在那邊看,然後兩個人坐在那邊,演一個『現場秀』這是絕無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