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02

台中單元二重劃區 新建案交屋熱絡

#地方 #單元二 #重劃區 #房市熱 #特色商圈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近幾年開發快速,不僅房市發展逐步成熟,建案也陸續進入完工交屋期,區內市政路、公益路一帶聚集多家知名餐飲集團,也形塑出機能多元、豐富的特色商圈。

市調指出,目前單元二陸續完工交屋的個案,包括「遠雄一品」、陸府「植森」、「精銳博」、「精銳雲」等,市場氣氛熱絡。

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近幾年開發快速,不僅房市發展逐步成熟,建案也陸續進入完工交屋期,此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瑞源攝影

單元二兩大重點商圈發展主要以公益路為界,「北單元二商圈」餐飲最密集地段,為介於黎明路、河南路間的市政路段;「南單元二商圈」則是由五期公益路商圈,往西延伸的公益路與益豐路周邊。

據了解,「北單元二商圈」的名店,計有星巴克、春水堂、溫十八、德州鮮切、鹽之華等餐廳,以及金礦928、輕井澤等頂級足體舒壓會館。

值得注意的是,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此路段有一筆去年9月的租賃交易,面積共約153坪店鋪,每坪租金已高達3,292元,僅次於近一年來西屯逢甲商圈每坪3,962元的最高租金登錄,後市相當可觀。

未來發展最被市場看好的,是有「新公益路商圈」美譽的南單元二商圈公益路與益豐路周邊,此區由於腹地較廣且多、土地租金相對低檔。

據實價登錄顯示,此路段土地租金每坪約500至600元間,對於餐飲業者經營所需的停車空間需求、成本考量都較有力,近年來已吸引Meat GQ、皮諾可可、与玥樓、紅巢燒肉工房、銅錵鍋、鵝房宮等各類型餐廳搶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