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28723

信手拈來皆藝術 百坪庭院居家變夢想畫室(上)

相關關鍵字

#李榮峰 #林姿媚 #藝術家 #藝術 #畫室 #工作室 #住的故事

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藝術是什麼?對李榮峰、林姿媚而言,納入典藏的作品是藝術,高掛滿室的鞋子是藝術,信手拾來的樹枝是藝術,藝術豐富生活,生活充滿藝術。

「三木庭園畫室」占地627坪相當廣闊,入內探訪請先搖鐘

 


2.「三木庭園畫室」占地627坪相當廣闊,入內探訪請先搖鐘。

把心事寫在木頭上懸掛,是「三木」的「心情故事」角落

1.把心事寫在木頭上懸掛,是「三木」的「心情故事」角落。

 不要懷疑,這個畫室占地627坪!在美術界獲獎無數的李榮峰、林姿媚夫妻檔,從教育公職退休之後,在桃園楊梅市找到一個適合的空間,這兒不僅是繼續作育英才的美藝天地,更是持續創作的基地。一景一物、一草一木皆是藝術,取之自然靈感泉湧、跨界取材沒有局限、生活創作隨性裝置,這就是「三木庭園畫室」迷人之處。

主屋當中懸掛著一段木版,不擔心茶杯、酒瓶…隨時會被撞落,這就是主人的自在、寫意的風格
4.主屋當中懸掛著一段木版,不擔心茶杯、酒瓶…隨時會被撞落,這就是主人的自在、寫意的風格。

畢業於國立藝專(現更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造型研究所的李榮峰,和太太林姿媚在國小教授美術結緣,不只是感情的眷侶,更是創作上的夥伴,兩人的作品從平面到大型雕塑都有。退休後搬到楊梅空間足夠,現在更多了多媒材結合的作品。

林姿媚創作能量不斷,更熱愛教學
5,6. 林姿媚創作能量不斷,更熱愛教學。

5,6. 林姿媚創作能量不斷,更熱愛教學。

「在這兒就是可以讓我胡搞瞎搞!」李榮峰說。原來,夫妻倆和兩個兒子住在湖口,另外在工業區租了百坪空間創作。兩人陸續退休後,乾脆找一塊足夠的地方當作創作基地,結合生態庭園,繼續從事創作,也散播藝術種子,生活和藝術完全融合。

 在「三木庭園畫室」可以進行鐵器焊接、木料鋸床,還有磚窯、電窯、陶土機、拉坏機,再加上石雕、紙漿、塑土…,幾乎想得到的藝術材料都可以自在選擇,讓這對藝術伴侶發揮得淋漓盡致,難怪李榮峰用「胡搞瞎搞」形容現在的自在,就知道玩得有多過癮!

一踏進「三木庭園畫室」,先被偌大的庭園、生態池吸引目光。庭院裡滿是李榮峰、林姿媚和從事服裝設計大兒子「貫子」李貫芃的藝術作品。至於風格,李榮峰強調:「藝術是沒有規則的,所以不要問我這個裝置要幹什麼、做什麼用?隨性不拘束、自在去發揮就對了!」

一手打造的生態池也是李榮峰、林姿媚夫妻兩得意之作。利用生態工法蓄水,再利用水生植物層層過濾,長長的水域有養了十多年的錦鯉,還有台灣烏龜、巴西龜、鱷龜,和日本觀賞鵝和諧共處。

生態池是李榮峰、林姿媚自己DIY的成果,裡頭烏龜、錦鯉自在優游
3.生態池是李榮峰、林姿媚自己DIY的成果,裡頭烏龜、錦鯉自在優游。

「三木庭園畫室」有成人和孩童的多種班別,李榮峰、林姿媚希望不分年齡的學生走進美藝天地就能感受生態之美、裝置藝術,不需要刻意擺靜物來素描,而是帶領學生走進藝術的領域,多觀察、多體會、多感受…,自然而然走進藝術的天地。

愛藝術、愛音樂的李榮峰、林姿媚,自彈自唱琴瑟和鳴7.愛藝術、愛音樂的李榮峰、林姿媚,自彈自唱琴瑟和鳴。

李榮峰、林姿媚小檔案

李榮峰與林姿媚是美術界獲獎無數的夫妻檔,自教職退休後,2012年在桃園縣楊梅市上湖里自家住宅成立三木庭園畫室。(三木美藝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sanmuartspace?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