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770

「路平、燈亮、水溝通」很重要!博嘉里里長吳坤輝用心保護里民安全

相關關鍵字

#文山樂生活 #博嘉里 #吳坤輝 #主題樂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博嘉里里長吳坤輝表示,無論如何安全都是最基本並且很重要的任務,會提出「路平、燈亮、水溝通」,是因認為這是自己當里長最基本的要求,也認為保護里民的安全一定是首要目標。
 
吳坤輝指出,博嘉里的地理環境靠近山區,認為應該要給予里民們足夠的安全感,因此,里區內的守望相助隊都會排班巡邏,確保里區的安全。吳坤輝提及警民合作的重要性,還分享曾有一次被守望相助隊發現一名翻過山頭到博嘉里的可疑人士,當時隊員立即通報警局,也證實此人的確是小偷,在此事件當中也證明了守望相助隊的重要性。
 
里長重視里區安全,不時會舉辦教育訓練暨演練以提升安全意識。圖/取自台北鄰里服務網
里長重視里區安全,不時會舉辦教育訓練暨演練以提升安全意識(取自臺北鄰里服務網)
 
里長與義工隊們參與提升災害應變能力教育訓練暨演練活動。圖/取自台北鄰里服務網
里長與義工隊們參與提升災害應變能力教育訓練暨演練活動(取自臺北鄰里服務網)
 
吳坤輝表示,守望相助隊主要任務是注意里區內的狀況,發現路燈不亮或是亂丟垃圾的狀況,都會及時告知里辦。對於吳坤輝而言,「路平、燈亮、水溝通」是絕對要做的事情,所以他對此非常上心,還非常激動地表示,「尤其是路燈,如果已經通知了相關單位來處理但兩天後還沒亮,絕對會生氣」。由此可見,吳坤輝對於博嘉里環境安全的用心。
 
博嘉里派出所社區治安會議。圖/里長提供
博嘉里派出所社區治安會議(里長提供)
 
守望相助隊以及環保志工隊之參訪活動。圖/取自台北鄰里服務網
守望相助隊以及環保志工隊之參訪活動(取自臺北鄰里服務網)
 
比較特別的是,吳坤輝還提到里內有一個愛心小組,以幫助里區內有需要的里民進行募款作業。吳坤輝指出,主要是幫助低收、中低收入者以及社會局不認可,但生活的確有困難的里民們,談到這裡,吳坤輝嘆了一口氣說道,雖然里區內捐贈數目不多,但大家都是「能幫多少就幫多少」,自己也在努力幫助里民爭取更好的福利。
 
災害防救暨民防團常年教育訓練。圖/取自台北鄰里服務網
災害防救暨民防團常年教育訓練(取自臺北鄰里服務網)
 
博嘉里與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為里民們健康檢查。圖/取自台北鄰里服務網
博嘉里與臺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為里民們健康檢查(取自臺北鄰里服務網)
 
至於環境衛生的提升以及資源回收的推動,吳坤輝平日就是靠多宣導去確保里民們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再加上每兩三個月,里長便會號召志工們來進行一次大掃除,所以整體來說,博嘉里的環境是整潔的。吳坤輝說明,若有特別的活動,會找環保局的相關單位配合進行資源回收,用以物換物的形式鼓勵里民們推動資源回收的計畫。
 
里長與里民們關係融洽,深得民心。圖/取自博嘉里群組
里長與里民們關係融洽,深得民心(取自博嘉里群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