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545

麵包師傅轉當民享里里長 簡美蓮揉出社區團結

相關關鍵字

#簡美蓮 #民享里 #中和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樂生活實習記者高渝婷/新北報導
 
簡美蓮里長原本是一位麵包師傅,也是糕餅工會的代表,平時的工作就是在自家麵包店裡製作麵包,而這家麵包店是許多里民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當時的簡里長除了忙碌於自家麵包店,也擔任了前里長秘書跟隨著前里長的腳步服務著民享里的里民們,簡里長熱心服務的一舉一動,里民們都看在眼裡,漸漸的開始有里民建議簡里長出來競選里長,直到107年底簡里長正式當選民享里里長,接著一位麵包師傅的里長之路就這麼開始了,她期望用自己揉麵糰的溫暖雙手,為社區帶來新氣象,創造更多不一樣的社區活動,讓居民得到像麵糰剛發酵般的溫暖力量。
 
108年度民享里公益行善活動。圖/簡里長提供
108年度民享里公益行善活動。圖/簡里長提供
 
說到里鄰特色,簡里長毫不猶豫的說了「團結」二字,民享里整體年齡層偏高,需要關懷的人較多,這也促進了里長與里民之間的感情,民享里相當注重長照2.0,經常舉辦一些銀髮族共餐活動,採取不收費一個月一次的方式,許多義工媽媽們都會一同參與,其中位在民享里的牛肉麵店老闆也會提供免費的牛肉麵當作餐點,面對不方便來參與的阿公阿嬤,簡里長會與志工媽媽們一起送餐到家中,順道關心阿公阿嬤的日常生活起居。
 
簡里長非常感謝投入的義工媽媽們,能用他們溫柔而有力的雙手一起為里區帶來更多的溫暖更多的愛。而簡里長與里民們也非常熱衷於公益行善方面的活動,與公廟進行合作,貼心的提供「米」給中低收的里民們,讓里區的每一位居民都能有溫飽的一餐。
 
義工媽媽與牛肉麵老闆進行送餐活動。圖/簡里長提供
義工媽媽與牛肉麵老闆進行送餐活動。圖/簡里長提供
 
民享里除了平常固定舉辦的一日遊、二日遊、資源回收、登革熱防治等活動外,在大大小小的節慶幾乎都有相對應的活動舉辦,讓民眾可以在里區一同享樂,為社區帶來更多歡樂分圍。
 
像是萬聖節的變裝活動是少數里有在舉辦的,變裝活動不再是小朋友們的專利,而是大小朋友們可以在這天一起在里區扮演自己最喜愛的角色一同遊戲,還有中秋的烤肉活動,除了烤肉之外,簡里長更會帶著志工發放給附近居民垃圾袋、衛生紙,同時提倡環保活動見少資源的浪費,簡里長在未來更計畫推廣親子活動,希望平常忙碌於工作的家長們能夠帶著小孩出門,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並活絡社區之間的感情聯絡。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