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4749

主持人吳鳳月租一萬住鐵皮屋 存錢回土耳其買房

相關關鍵字

#吳鳳 #愛玩客 #租屋 #房租 #房地產 #住的故事
文、圖/Shalom
 
2012年以行腳節目《愛玩客》敲響金鐘,讓土耳其籍的主持人吳鳳打響知名度,起初他是拿獎學金來台讀研究所,住過偏遠的新店山區,還有古亭才兩坪大的小套房,在台灣苦熬七年,現在終於在戲劇、電影、主持都有不錯的表現,也在萬華以一萬元租下頂樓加蓋的20多坪公寓,當他的住家與工作室。
 
吳鳳是土耳其籍節目主持人
 
七年前,吳鳳拿到台灣的獎學金,一個人從土耳其飛來台灣求學,他唸的是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學校明明在師大路,士耳其當地補習班卻安排他住在大老遠的新店山區宿舍。吳鳳說:「那是兩人一間的宿舍,只有3、4坪大的空間,雖然有各自的單人床,但幾乎沒有隱私。」而且附近什麼商店都沒有,生活機能很差,加上去學校又很遠,後來他就搬出來,在古亭附近租了個小雅房。
 
古亭的小雅房對吳鳳來說,也是另一場惡夢,每月租金5000元,但空間只有兩坪大,而且上方只有一個小小的對外窗,這對身高180公分的吳鳳來說,簡直是在住牢籠,壓迫感很大,所以他才住半年就趕快搬家。
 
五年前,他在萬華火車站附近,找到一間舊公寓頂加的房子,頂加的部分雖是鐵皮屋,但挑高至少五米,吳鳳原本以一萬一千元租下,後來換了第二任年輕屋主,他向對方要求減房租,房東也很貼心,只收他一萬元租金,於一直就住到現在。
 
吳鳳的租屋處鄰近萬華火車站交通方便
 
吳鳳的家鄉是離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兩小時的偏僻鄉下,他說,爸爸四十幾歲才生下他及妹妹,因此很願意花錢在他們的教育上,來自小康家庭的他,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則是開機油專賣店,也喜歡買不動產,但2011年遇上土耳其經濟危機,父親生意破產,所有不動產都面臨拍賣,也讓他更意識到要努力賺錢。
 
 
現在住的地方雖然二十多坪的面積,但因為挑高五米,所以還有閣樓的空間,可說是非常寬敞,吳鳳家裡的陳設簡單,最像樣的就是客廳裡的淺灰色沙發,樓下兩間房,一間用來當做他的工作室,另一間則是客房,閣樓上的房間是他的主臥房,從客廳的走道往裡面走是廚房,廚具上的瓶瓶罐罐排放得很整齊,他休假時很喜歡在家自己煮。
 
室內挑高有五米,客廳陳設簡單,樓下也兼作工作室
 
樓上的小閣樓是吳鳳的房間
 
雖然他目前身價已有每個月十二萬元收入,其實可以住得舒服一點,但他說,「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到土耳其,這些傢俱搬不走,所以不用買貴,實用最重要。」他也透露,其實自己不是一毛不拔的人,他節省是希望有一天能在土耳其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吳鳳小檔案
 
吳鳳是土耳其籍的節目主持人、演員、作家,會說流利的德文、英文、中文及土耳其文。吳鳳早期曾參與紀錄片《台灣人民的歷史》,2012年以三立都會台《愛玩客》獲得第47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目前是客家電視台《土包子愛玩客》主持人,著有《土包子愛臺灣──吳鳳的28個生活驚奇》一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