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2492

綠手指打造冠軍花圃 青草湖房價難漲也認了

相關關鍵字

#何雪梅 #大自然社區 #青草湖 #台灣八大景 #鳳凰橋 #綠手指

文.圖/王小霞

「經過了20年,新竹青草湖舊社區的房價沒漲多少!」何雪梅笑說,當年在朋友的介紹下,花了700多萬買了知名的「大自然社區」三層樓別墅,「環境很讚,但若要計較房價,經過20年,價格改變不大,我無所謂,因為是退休,平常『拈花惹草』,把庭院弄得美美的就很開心。」

提到青草湖,中壯年以上的人都知道它當年可是知名的風景區,並被列為台灣八大景之一,這裡有一座舊橋,1963,台語電影《難忘的鳳凰橋》以青草湖的這座橋為場景, 由於劇情淒美,電影大賣,吸引遊客造訪,這裡也成了情侶約會及定情的熱門地點,這座橋也被更名為「鳳凰橋」。

↓白色的映月橋拱橋跨立青草湖上,遊客可自環湖步道到達湖中的于飛島

「青草湖」,距新竹市區4公里,湖水水源來自客雅溪,建於1956年,具有觀光及灌溉多種功能。看著青草湖從繁華到沒落,何雪梅感慨地說:「當年湖山光水色,吸引不少觀光客,後來水庫淤積、颱風破壞、上游濫建等原因,遊客不來了,『八大景』成為歷史名詞。」

↓遠看映月橋,搭配湖光山色,很美啊

近年市府多次整治,再度成為民眾假日好去處。環湖公路經過水壩後左側有一上坡岔路,是通往古奇峰與科學園區的捷徑,湖旁有靈隱寺,環境清幽,保存有許多日據時代留下的石燈石柱。由於整治有成,連帶湖邊住宅跟著增加,而且價格不低,兩年前,靜心湖旁的「華固天湖」一度飆出大新竹地區每坪50萬元最高價。

除了湖邊住宅很搶手,根據房仲業分析,距離湖邊約1公里範圍的山上大型社區,如屋齡約20年的「向陽別墅」、「大自然別墅」等個案,建坪約30多坪的獨幢獨戶,總價約800~1000萬元上下。

何雪梅笑說,「大自然社區」算是青草湖附近最早的大型高級社區,當年推出時頗轟動,許多科學園區工作的科技新貴都在這兒置產,但隨著新穎的建案推出,大自然社區已經不復從前的魅力,「但我覺得管理還是不錯,尤其我家是警衛室入口第一條巷子,道路平整,並非斜坡道,對老人、小孩來說,算挺安全。」

↓廿年前,「大自然社區」是青草湖最知名的高級別墅社區

「退休的人住別墅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種種花草,消磨時間。」何雪梅的子女都在台北工作,但她住不慣狹小空間,通常上台北一周,回新竹兩周,「我會思念那些花花草草啊,每次上台北就要請鄰居代為澆花,實在很不好意思。」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澆花

何雪梅在社區中很有名,她種的花,年年盛開,成為社區中最美的風景,她甚至在社區舉辦的「拈花惹草」活動中得冠軍;她感性地說:「台北是一個聚集外地人打拚的城市,人總有一天要回故鄉,故鄉的房子都不貴,何必一定要戀戀台北城呢?」

何雪梅小檔案

童年在新竹成長,成年在台北打拚,退休後搬回老家,廿多年前在新竹青草湖購屋,親眼目睹青草湖的繁華、褪色與平靜。平日在警局、老人協會擔任義工,最愛種花、植樹。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