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7010

小實與團員共築小鷹窩 新房兼音樂創作基地

相關關鍵字

#小實 #小老鷹樂團 #合租 #合住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小實提供

小老鷹樂團主唱小實,近日來好事連發,去年主持的廣播節目榮獲金鐘獎肯定,隨後和幾個團員一起找到新居合住,兼錄音室、音樂創作和練團基地,可以專心做音樂,夥伴們生活在一起,非常融洽,小實把這個新居命名為「小鷹窩」。小實和木箱鼓手阿北(陳伯育)結婚幾年了,感情還如新婚般甜蜜,之前為了方便照顧小實患心臟病的父親,小倆口就住在小實的娘家,現在,小鷹窩也算是他們的新房,甜蜜之外,多了活潑熱鬧。

「小老鷹樂團」主唱小實深具舞台魅力1.	「小老鷹樂團」主唱小實深具舞台魅力。

自從小鷹窩落成,小實很興奮,還成立了「小鷹窩」的臉書專頁。原來,小實雖然人氣旺,但是租房子卻容易吃癟,因為許多房東顧慮做音樂容易吵到鄰居,而且要同時租給幾個團員,房東的顧慮就更多了,可能擔心雜亂,甚至擔心團員間會亂搞男女關係,因此,她陸續看房子已經兩年多了,好不容易在鶯歌找到理想的房子,團員們都很滿意,房東也很開通,和他們說好,如果有人反應做音樂吵,再請他們改善,而目前住了半年多,主客盡歡,沒發生什麼狀況。

「小老鷹樂團」有六位成員,左起爵士鼓阿龐、吉他手主唱小實、貝斯海豚、木箱鼓手阿北、二胡Ray、古箏宜昀

2.	「小老鷹樂團」有六位成員,左起爵士鼓阿龐、吉他手主唱小實、貝斯海豚、木箱鼓手阿北、二胡Ray、古箏宜昀。

小鷹窩是間28坪的老公寓住宅,方正格局,採光良好,有兩個陽台,空氣流通、具明暢度,雖然屋齡老,但是清潔度維持得不錯,不用怎麼整修或大費周章打掃,又附基本家具,例如皮沙發及櫥櫃。小老鷹樂團共六名團員,其中四位搬到小鷹窩,擁有自己的窩,夥伴們都很興奮,尤其小實和先生阿北,結婚以來,終於算是有自己的新房了!小實娘家在板橋,兩個住處都位於交流道下,她開車往返、照顧父親很方便,一趟只要20分鐘,比住在台北市更符合她的需求。

小鷹窩兼做錄音工作室,是個小小的生產帶3.	小鷹窩兼做錄音工作室,是個小小的生產帶。


3.	小鷹窩兼做錄音工作室,是個小小的生產帶。

目前他們仍在陸續打點中,不時添購較好的錄音器材或可愛家居小物,友人也紛紛熱心地送他們別出心裁的裝飾品,例如林檎二手書店的店長林檎書,送他們精美風格地毯,上面印著可愛的貓咪和有「林檎」字樣的印章。小實本身也很會裝點,且品味獨特而混搭,既有酷炫的「超厭倦」鐵門貼,又有療癒系的不同動物告示牌,新歡是年節從墾丁帶回來的海洋小鷹牌子,寫著「錄音中」,只要門上一掛,其他人就知道這時不能打擾了。

錄音時掛上木牌,有不同可愛動物圖案


4.	錄音時掛上木牌,有不同可愛動物圖案。

3個房間,分別是鼓手1間,貝斯手1間,小實和阿北1間,由於鼓手的器材較多,因此分配給他主臥室。房租1個月1萬元,每人只要分攤2、3千,小實說,自己娘家的房貸每個月就要兩萬多了,租到這間房子實在相當划算。最主要是,小鷹窩兼做工作室,是個小小的生產帶,每個房間都可以錄音,而又專業化、有系統,每間房專門負責音樂製作過程中的一個環帶。

28坪的公寓格局,擁有寬敞的客廳
5.	28坪的公寓格局,擁有寬敞的客廳。

身為專業音樂人,又是文青性詩歌樂團,相當需要一間專屬自己的音樂工作室,有了小鷹窩,他們做起音樂更加得心應手。通常他們做音樂的流程是,一位老師帶著曲子來到這裡,先做吉他部分,再交由錄製樂器的團員「海豚」,再經由其他兩名樂手,最後小實統合,做成完整音檔,全部過程她都可以在旁邊直接監製作業,隨時溝通,效率比過去好得多。做音樂這行,跟一般人作息相反,通常在深夜卯起來做事,小實一週大約有四天住在這裡,除非隔天有演出,她才會睡在板橋的家。

每個房間都有錄音器材,專業系統化


6.	每個房間都有錄音器材,專業系統化。

剛得金鐘獎,小實的音樂路正在鴻圖大展,夫妻同心,今年的目標是要把音樂帶到整個華語界,小實相信,「愈在地,愈國際」。她早就對於做音樂全力投入,從剛結婚時,就和阿北說好,希望先不要有孩子,好專心在音樂上,「到現在,我還在掙扎要不要生小孩。」她笑說。對於阿北這個好老公,她非常珍惜,說:「在音樂這行,的確很多男生比較花心、有城府,像阿北這麼單純的男孩,可以說太難得了!難得有這福氣,怎麼能不把他『定下來』呢?」

臥房簡單乾淨,牆上的貓頭鷹吊飾象徵「小鷹」7.	臥房簡單乾淨,牆上的貓頭鷹吊飾象徵「小鷹」。

小實小檔案

2008年參加「全球華語創作大賽」獲得優勝後出道,現為「小老鷹樂團」主唱, 2013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仲夏之呱》;2013-2014年線上發行數位單曲〈Ring Ring Ring〉、〈小戀人〉; 2015年與民歌界翹楚許景淳、南方二重唱等大師,於民歌四十的大舞台同台演唱。現為大禾國際傳媒旗下簽約樂團;極緻形象音樂小禮堂音樂製作人;福茂唱片簽約詞曲創作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