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5290

善用Tiffany藍元素 電視鬼才王湧把蔥油餅店變時尚

相關關鍵字

#王湧 #開店 #店租 #住的故事

文/Mira  圖/三星飛蛋雞地提供

宜蘭縣礁溪鄉長久以來被視為「台北人的後花園」,有山有水又有綠蔭和溫泉,曾在演藝圈擔任美術指導的王湧,便選擇這裡跨足餐飲業,在礁溪交流道口對面開設了「三星飛蛋雞地」,醒目的「Tiffany藍」外觀,成了在地的新地標。

曾是美術指導的王湧,選擇在宜蘭礁溪跨足餐飲業1.曾是美術指導的王湧,選擇在宜蘭礁溪跨足餐飲業。

「Tiffany藍」醒目外觀成了「飛蛋雞地」活招牌2.「Tiffany藍」醒目外觀成了「飛蛋雞地」活招牌。

人稱「湧哥」的王湧,早期曾是華視綜藝節目《連環泡》美術設計,後來又擔任歌手齊秦「虹」音樂工作室美術指導,因擅長業界行銷,成為電視圈知名鬼才,近年來喜歡品嘗美食,於是著手研發,獨創不油膩、飛彈型蔥油餅,並選擇在人潮多的宜蘭礁溪創業。

 

自從燃起開設「飛蛋雞地」計畫的念頭,王湧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找尋據點,他說,原本看上礁溪最熱鬧的湯圍溝公園商圈,因周邊飯店林立,名產店也是走兩三步就一家,商業氣息濃厚,但後來選在交流道口正對面,「除了租金考量,開在交流道路口處,佔了地利之便,亦能營造『宜蘭美食第一站』夢幻印象。」飛蛋雞地共3層樓,1、2樓各為25坪,3樓則有15坪,65坪每月租金6萬,王湧透露,若在熱鬧湯圍溝公園商圈承租同樣格局,租金至少12萬以上,評估之後才選定交流道口正對面。

 

勾勒「宜蘭美食第一站」夢幻休閒商店,是王湧開店第一塊拼圖,而雞地第二塊拼圖,就是打造「Tiffany藍」活招牌,王湧說:「宜蘭盛產知名『三星蔥』,絕對要擦亮這塊金字招牌。」他突發奇想,把裝潢注入時尚界「Tiffany藍」的「藍色」元素,乍看之下,整間店在「Tiffany藍」襯托下,搖身一變夢幻般色彩,瞬間讓蔥油餅蛻變成另類的漂亮精品。

一樓天花板時尚新穎,彷彿來到精品店

3. 一樓天花板時尚新穎,彷彿來到精品店。

陳列商品區,也是採「Tiffany藍」色系5. 陳列商品區,也是採「Tiffany藍」色系。

不但如此,王湧也在店內規劃獨一無二舒適用餐環境,他獨具慧眼把1樓廚房區往外推,藉以增加顧客用餐空間,他說:「雞地共3層樓,1樓25坪採白色大理石搭配木質桌椅,一盞又一盞水晶燈,讓顧客一踏進飛蛋雞地,猶如進入一間尊貴精品名店。」3樓15坪空間,王湧打造時下超夯「飛鏢吧」,讓顧客休憩用餐之餘,也能藉著玩飛鏢找回童趣;至於2樓25坪空間,則是作為雞地備料區。

店內用餐環境寬敞明亮

4. 店內用餐環境寬敞明亮。

3樓的15坪空間,打造時下超夯「飛鏢吧」運動休閒區6.三樓的15坪空間,打造時下超夯「飛鏢吧」運動休閒區。

王湧為了飛蛋雞地,前前後後砸了200萬,最讓他引以為傲的,1樓令人目不暇給水晶燈,是他個人多年來蒐藏品,王湧自豪說:「當咬下這塊夢幻般酥脆、爆漿又用宜蘭在地新鮮三星蔥,搭配無毒蛋和起司的蔥油餅,短短開幕至今,已被媒體評選為北台灣三大特色蔥油餅,店內裝潢、蒐藏更是大獲好評。」王湧希望大家前來品嘗宜蘭道地美食的同時,也能欣賞店內濃厚的藝術饗宴。

造型特殊的水晶燈是「飛蛋雞地」另一亮點7.造型特殊的水晶燈是「飛蛋雞地」另一亮點。

8.王湧因喜愛美食,結合宜蘭三星蔥研發出飛彈型蔥油餅。王湧小檔案

王湧,行銷業界鬼才,人稱湧哥,年輕時是華視綜藝節目《連環泡》美術設計,後來又擔任歌手齊秦「虹」音樂工作室美術指導,「三星飛蛋基雞地」是他發展出台灣唯一不油膩、採用宜蘭三星在地三星蔥的飛彈型蔥油餅;私底下的王湧,因為喜愛經典重機, 收藏不少可以傳家的重機呢!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