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2522

不只是藝廊!田定豐結合文創做公益(下)

相關關鍵字

#田定豐 #種子音樂 #豐文創 #FUN #Space #展演空間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豐文創提供

大安區接近通化街這一帶,有許多藝文空間,為了有所區隔、突顯特色,田定豐希望以不同方式來經營。原本他的想法是把空間純粹設做辦公室,不過反覆思量後,覺得這種方式較為生硬,他更進一步思索:作為文創主體,要如何吸引更多人來?於是發想出辦活動的計畫。

「Fun Space」結合展演空間設計文創8. 「Fun Space」結合展演、空間、設計、文創。

為了因應演唱及活動進行需求,特別保留水泥牆地,裝潢偏向工業風,以清水模打造,用了許多LED燈做間接照明,並以燈飾營造氛圍。陽台往外推,力求以最小坪數發揮最大效果,四面都是玻璃櫥窗,陽光灑落,透視度佳,連巷子口的景致都能看透。

保留水泥牆地,裝潢偏向工業風9. 保留水泥牆地,裝潢偏向工業風。

田定豐希望,「Fun Space」不是只被定調為藝文空間,雖然有許多藝術作品,但是他強調這裡不是藝廊,而是個更適合年輕人做夢的地方;此外也結合公益,期許這裡是「一個有愛的空間」。

這裡不只是藝廊,而是有愛的空間10.這裡不只是藝廊,而是有愛的空間。

不久前,附近的巧而園托兒所參與策劃提案,帶著可愛的小朋友們,舉辦愛心公益市集活動,有符合歐盟友善飼養規範的阿公有機養生雞蛋、有機蔬果、醬菜、蛋糕、甜點等,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中心,還有「豐茶FongCha'」為流浪動物義賣畫展塗鴉。另外,之前也舉辦過「一轉身,我聽見愛的歌」DSPS X SORA 音樂分享會+「聽,牠的聲音流浪動物義賣畫展」也結合公益。

巧而園的孩子們留下溫馨紀錄11.巧而園的孩子們留下溫馨紀錄。

可愛的小朋友們參與愛心公益市集活動12.可愛的小朋友們參與愛心公益市集活動。

「豐茶FongCha'」是田定豐創辦的品牌,今年初,在「Fun Space」曾舉辦過豐茶的新品上市發表會——「田定豐為你奉茶─豐茶分享會」,「台灣茶王」陳錫卿、藝術家Hi Nio皆出席支持;港台兩大食神——亞洲美食天王陳鴻及香港食神阿寶師父,也共同為豐茶做推薦。

港台兩大食神陳鴻(左一)與阿寶師父(右一)出席豐茶的新品上市發表會13.港台兩大食神陳鴻(左一)與阿寶師父(右一)出席豐茶的新品上市發表會。

展覽和演出之外,文創商品重新包裝,是「Fun Space」這個空間的一大特色,在田定豐優質品味的把關下,豐文創的文創商品一定的口碑,近日榮獲2014年台灣金點設計獎的PARTAKE藝術包款「馬力連夢路後背包」Pinkoi專賣店也上線了。

田定豐身上揹的「馬力連夢路後背包」,獲得台灣金點設計獎

14.田定豐身上揹的「馬力連夢路後背包」,獲得台灣金點設計獎。

音樂分享會方面,已舉辦過近十場演出,例如、SORA 樂團「Fun聖誕音樂分享會、吳浩允「我與我的琴人」、楊博宸「20」、The Collectors「雙吉他音樂分享會」、Jacky&王子「Dreamy words about us」、OzzyLyu「有你們的日子」等,皆有令人難忘的演出。場地容納人數約為七、八十人,適合出租的對象是小型演唱會,少了大型演唱會的擁擠喧囂,台上台下更能融成一片。

他們懂得多元化經營,除了實體票卷,還推出以手機驗證方式販售的電子票卷,方便民眾透過網路訂購,符合現代人對於簡便性的機能需求,而又以高品味和分享的熱情,貼近、滋潤、撫慰一顆顆都市中的心靈。這個靠近六張犁捷運站巷中的三十多坪場地,四面玻璃,陽光灑落,通透又溫暖,正如他們的體貼、善心與滿溢的熱情。

田定豐小檔案

田定豐出生於台灣台北,為種子音樂、豐文創、Fun Space、豐茶Fongcha創辦人。台灣流行樂壇史上最年輕的經營者,也是許多天王天后的幕後重要推手。橫跨音樂、文學、攝影領域的藝術家。創作《豐和日麗攝影詩集—愛情與土地的對話》、《丰台灣》、《趨光歲月》、《田定豐翻轉命運的66個關鍵字》、《豐和日攝影詩集2愛情的私密對話》、《人生豈能辜負》等暢銷書籍,鎏金歲月創作版畫,台灣系列、印度系列等攝影作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