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敖國珠
敖國珠 全方位的媒體人,多元角色的新女性。新聞主播、新聞記者、主持人、製作人、新聞評論...
人氣 38444

從夜總會到福地宅 包裝?退而求其次?

相關關鍵字

#敖國珠 #墓地 #福地宅 #內湖 #捷運 #文湖線 #住的故事

文/敖國珠

 
好房網最新調查發現,一直被視為禁忌的福地宅,現在被接受度高達27.3%。是時代進步,觀念突破了,也是因為台北居大不易,愈來愈多人會退而求其次,做務實的選擇,不過,建商能用「福地宅」來扭轉人們對「夜總會」的既定印象,也不得不讓人佩服。
 
 
十幾年前第一次到內湖看房子時,就被「夜總會」嚇到。那時為了準備生孩子而換房,一直在文山區找,找了超過半年都沒看上合意的房子,決定換區另起爐灶,選擇內湖區先試試,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看上的建案叫「夢蝶園」,實在是因為印象太深刻。
 
那個年代,沒有「福地宅」的包裝,能接受和與墳為鄰者並不多。那天是週六下午,和建商約好時間,我和先生騎機車來看這棟新成屋,轉進巷口時,他一眼看到偌大的「夢蝶園」看板,興奮的說「找到了」,但我隨即回他「別看了」,因為我一眼看到的是廣告看板縫隙裡的先人們。
 
顧不得已訂下的看房約會,我們立刻掉頭走人,可見得多不能接受。這個建案側面邊臨巷,八米寬的巷道,在純住宅區並不多見,而且另一邊是山不是房,條件很不錯,但是被我一眼看穿廣告看板後頭藏的玄機,也就完全不考慮。其實建商何嘗沒有壓力,否則怎會有超大看板,把整座山包起來!
 
而現在,時代變了,想法不一樣,做法更是有調整,把「夜總會」改稱「福地宅」,層次馬上不同,陰森感不見了,多了庇佑的味道,福地福人居,加上售價較低,市場接受度就這麼打開了。
 
我有同事就是因為如此,大約十年前,就買了「福地宅」,算是「很先進」,住到現在都很好,鄰居更多,人氣更旺。不過,當初可是瞞著長輩硬買的呢!
 
台灣小,台北市更小,由於是首都,人口一直密集,房價也就下不去,讓不知多少在台北市成家立業的人,為房事傷腦筋。文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和內湖區都有「福地宅」,雖非個個都在市中心,但也不是交通不便的郊區,房價少個一到二成,並不難賣。
 
其實回頭想想,還真的得感謝「夢蝶園」這個建案廣告把我們帶來內湖,因為當時決定走人時,車子一迴轉,巷口另一端也有房子要賣,既然來了,就打電話給仲介,當場看房,我們就這麼在內湖落地生根。
 
十幾年住下來,不知何時,「夢蝶園」側邊山上的先人宅陸續移走,改頭換面成有步道可爬的休憩小公園。
 
在捷運文湖線通車,美麗華商圈更熱鬧後,往巷子上頭走,這幾年房子一棟棟蓋,今年農曆年前帶兒子去土地公廟拜拜時,順道騎車上去逛逛,最吸引我們的是最靠山邊的四層樓電梯別墅,它有個大到可以打籃球的院子,兒子正在羨慕時,我又在廣告看板縫隙看到後頭藏的玄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