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敖國珠
敖國珠 全方位的媒體人,多元角色的新女性。新聞主播、新聞記者、主持人、製作人、新聞評論...
人氣 24356

做什麼才能賺錢買房?答案是-------從政!

相關關鍵字

#敖國珠 #台勞 #失業 #壯遊 #房價 #多空觀點 #多空 #主編精選

 

「清大生到澳洲當台勞」這篇綜合三名度假打工故事,引起大討論,景氣低迷,大學畢業即失業,要不就是只有22K,人才大外逃,馬政府的回應卻是:打工度假叫壯遊。

好,接著出現這麼一位,成大和台藝大都沒畢業,但也去澳洲打工,回台決定返鄉的年輕農民楊宇帆,為新農業上書馬總統,結果槓上農委會。

在年輕人沒希望的這個年代,到底做什麼工作,才能娶妻、生子、買房都不成問題呢?

答案是:從政。

好久不見的朋友最近聯絡上,原來他搬回高雄和爸媽住,雖然也是直轄市,

但高雄市房價不像台北市一樣,飆到讓人望屋興嘆,不過,在前第一家庭南下置

產,住進人文首壐後,高雄市的豪宅愈來愈引人注意,2009年一坪破30萬元,己經是不得了的行情,但跟台北市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當時我在三立主持下午的政論節目,民進黨來自高雄的立委跟其他名嘴說:「建商我認識,我帶你們去買,還能再殺個幾萬(一坪),一坪賣30(萬元),隨便亂喊。」最後有沒有組成高雄買屋團,我不知,高雄市房價這三年來,確實持續走揚,雖然慢熱,但是也已熱到美術館特區豪宅林立。

朋友說,被喻為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美術館特區,現在平均房價一坪約40萬元,站上高雄市最高的行情了,百坪大戶,一買也得花個五千來萬元,在地好野人之外,抱著南下買便宜豪宅之心的台北人也不少,還出現前中央民代呢!

這位前中央民代口袋之深超乎大家預期,因為他年輕、沒有任何家世背景,問政犀利,是被看好的後起之秀,只可惜沒能連任成功,不知有多少朋友、支持者在為他惋惜之際,他到高雄市置產了,手筆之大,令人咋舌,一出手就買二間百坪豪宅,這一花近億元,相信你和我一樣,立即想問:他的錢從那裡來?

其實,當官、選立委或議員都一樣,錢會進你口袋的管道很多,你也會「入境隨俗」的學會怎麼利用職務來「理財」,如果能連任是最好,若不幸敗北也沒關係,「底子」有打好,就不會喝西北風,然後再戰下一回合。要不然就得好命如馬英九總統,一個月可以存40萬元,買房頭期款八個月就能湊齊。

搞了半天,在台灣想買房子,「從政」攢錢速度最快!

台灣年輕人該何去何從的議題還會發酵,它是整個政府施政結構糾結無方的結果,現在政治、經濟、教育、勞工、農業等內政都出問題,還在被財經內閣沒作為追打的馬政府,要怎麼回應年輕人「要未來」的訴求,我們拭目以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