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44217

買自住宅不漲反跌 哎!住得舒服就好

相關關鍵字

#潘彼德 #自住 #房價 #多空 #預售 #租售

文/黃羽柔  圖/潘彼德

高雄市房價欲振乏力,六年級生潘彼德三年前在三民區置產,以每坪17萬元,總價近630萬,買下37坪新成屋,目前該區成交行情落在每坪12至15萬元,雖然房子不漲反跌,但他一點也不介意,「當初設定就是自住不賣,所以住得舒服最重要」!

↓ 潘彼德家的裝潢以原木為主調

他坦言,當時買在房價的高點,真的是買貴了,過去五、六年來,高雄房市在台北房市的帶動下,也有一波漲幅,只是金融海嘯發生時,高雄建商因為沒信心,幾乎全停擺,等待時機,這一等,就讓近兩年新屋成交量走到谷底,但換個角度想,未來的市場是樂觀的。

潘彼德比較重視居住的品質和房屋周圍的機能,對於房屋行情,未來發展,反而不是那麼在乎,「這個區域住戶水準頗高,生活機能也不錯,十分鐘車程就有大賣場,距離市中心只要十五分鐘。」因為他的工作是畫家經紀,偶爾也會在住宅大樓的大廳和客戶談公事,妥善利用公設,讓五星級的氣派大廳發揮多功能用途。

←電視主牆以空固力材質的灰色磚塊勾刷出特色質感

潘彼德老家在淡水竹圍,雖然不是高雄在地人,但卻和高雄很有緣。「第一次來高雄是因為我考上中山大學,第二次則是因為任職的公司在高雄,又讓我在高雄住了一段日子。」一度因工作調派到上海,三年前他回到台灣,選擇自行創業,因為熟悉高雄就選在此處落腳,成立了「彼德思藝術公司」,召集了許多知名的三D畫家,從事的是時下最新的三D視幻藝術。

因為經濟能力許可,他認為高雄房價不貴,光付房租還不如買房,因此就在三民區找到心中理想的房子。潘彼德買的是新成屋,所以特別挑選有信譽、口碑好的建設公司,當時興富發建設在高雄推出「凱悅峇里」建案,主打峇里島式的渡假風格住宅,相當吸引人,他二話不說就下訂,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

木質空間遠看近看都美

潘彼德對室內裝潢也很有概念,因為屋內面積只有24坪,原先是小三房格局,略顯擁擠,他將廚房牆面打掉,其中一間房的牆面改成鏤空拉門,讓整個空間感放大,66年次的黃金單身漢,將家裡佈置的很有藝術家的味道,就缺女主人,他笑說:「現階段還不打算成家,努力衝刺事業才是最重要。」

 

↑原木色系的主臥房耐看,也讓人很好入睡

住慣了高雄,再回到台北竟讓他感到不適應,「高雄地方大、馬路大,市區規劃很好,因為人口外移,所以顯得地大人少;北部地區則正好相反,到處人擠人、車多、路小,處處顯得擁擠不堪,所以還是住這裡舒服些。」言語之間,彷彿他已經是高雄在地人!

 

小檔案

潘彼德六十六年次,獅子座,中山大學畢業,曾任青島啤酒行銷企畫經理,目前成立「彼德思藝術公司」,主打圖龍三D幻視藝術、阿殘夢畫文創和裕廣角影像,在全省推出三D畫展,市場反映熱烈。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