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大牛
大牛 在北投已經有4年的服務時間,對於北投的文化與人文了解深入,主要負責所有的溫泉住宅、奇岩重劃區、公館路、溫泉路、中央南北路、光明路、清江路等產品。
人氣 3720 評論數

達人帶路/新北投溫泉區 自然與人文資產匯聚

相關關鍵字

#達人帶路 #李佶桓 #新北投溫泉 #北投溫泉 #樂生活 #生活圈

一提起北投,讓人立刻會想到這裡是溫泉之都,而北投的溫泉,就集中在新北投這一帶,也使得這裡的開發和商業活動,比起北投其他地區更早,也更繁榮。

新北投溫泉特區的建設,早在日治時代就已開始,由於日本是個十分迷戀溫泉的民族,因此當時得知新北投一帶,蘊藏著豐富的溫泉資源時,就非常積極建設發展這個區域,不但興建了許多溫泉浴池和旅館,還蓋了一個非常有規模的自然公園,企圖將新北投打造成一個溫泉休憩樂園,其中有幾座建築被保留至今,位於光明路上的瀧乃湯,便是日治時代所留下的私人溫泉浴室,還有只要一到假日,參觀人潮總是多到需要排隊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是個公共浴場,目前已被列為三級古蹟。

多面向的休閒生活區

來到這裡可別先急著泡溫泉,從捷運新北投站出來後,周邊就有非常多的觀光景點,從馬路正對面的北投公園開始前行,沿途經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有原住民的文物展覽,還有綠建築的北投市立圖書館,以木造建築為主體,融入許多環保概念,隔壁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以及露天溫泉區,再一路往上走,就能看到不斷噴發著白煙奇景的地熱谷了,這裡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也是大屯山群區域內水溫最高的溫泉,溫度可達80∼100oC之間,步行到此,差不多有些累了,這時再到附近的浴池去泡個溫泉,保證立刻全身舒暢、倦意全消。

既然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又怎麼可能少得了美食佳餚呢?北投公園呈放射狀的道路兩旁,像是在光明路、中和街、永興路上,都有不少超人氣餐館小吃,而且有趣的是,這裡似乎是知名牛肉麵店的戰區,不少得過獎的牛肉麵店家都開在這裡。

零缺憾的完美住宅環境

如此受到觀光客喜愛的地區,能住在這裡豈不是太幸福了?尤其自家住宅就有溫泉,一踏出家門就有自然美景,便捷的捷運交通近在咫尺,美食小吃不怕找不到,只怕多到吃不完,大型賣場和傳統市場一個也沒缺席,集合了如此完善的優勢和特點,相信沒有幾個生活圈能辦得到。

擁有這樣無與倫比的魅力,必然吸引許多豪宅和大樓紛紛進駐,喜愛熱鬧繁華都會生活的人,會選擇居住在光明路一帶,要求生活便利,又想保有寧靜空間的人,則會選擇溫泉路一帶,但想入住這兩處的新興大樓或豪宅,都有一個共同要點,就是口袋必須夠深才行。

人氣 3720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達人帶路 李佶桓 新北投溫泉 北投溫泉 樂生活 生活圈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