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竹市東區社會住宅「金城安居」統包工程決標 922戶預計2029年完工

#地方 #金城安居 #社會住宅 #建功安居 #國家住都中心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在新竹市東區興辦的「金城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天順利決標,此社宅將採預鑄工法興建,提供922戶居住單元,預計2029年完工。目前新竹市已有3處新建社宅在興辦中,北區「中雅安居」開挖地下室中、東區「建功安居」統包工程去年決標、規畫設計中,民代提醒交通、學區等規畫都要提早應變。
 
目前新竹市社會住宅都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興建,進度最快的是在「中雅安居」去年2月開工,在北區經國路二段上基地新建640戶,最新進度目前為地下室開挖階段,即將施做大底防水工作,並進行預鑄樓板試作。位於東區建功二路的「建功安居」社宅新建統包工程去年7月順利決標,目前正在規畫設計中,將新建743戶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在新竹市東區興辦的「金城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順利決標,此社宅將採預鑄工法興建,提供922戶居住單元,預計2029年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在新竹市東區興辦的「金城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天順利決標,此社宅將採預鑄工法興建,提供922戶居住單元,預計2029年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第3處新建社宅「金城安居」同樣位於東區,國家住都中心今天指出,該案統包工程決標,將由萬鼎工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益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戴嘉惠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共同打造,是繼中雅安居後,新竹市第二座以預鑄工法興建的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金城安居將彈性運用柱、樑、樓板、外牆預鑄工法,除可控制施工品質,也可減少現場施工所需時間及人力,大幅縮短工期。
 
「金城安居」基地位在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與金城三路所夾街廓,鄰近建功公園、建功高中、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新竹科學園區,與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距離僅350公尺,交通便利。社宅屆時也將規畫設置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等,沿街面則規畫設置店鋪,提升社區服務機能與在地商業繁榮。
 
不過,金城安居社宅規畫922戶、建功安居也將迎來743戶社宅,2處都臨近清大、建功生活圈,地方難免憂心對交通、學區帶來衝擊。市議員宋品瑩說,金城安居社宅基地就是現在的將軍村停車場,停車場若沒有了、路邊停車格有限,停車需求更緊張。
 
宋品瑩認為,蓋社會住宅是好事,也能替青年或弱勢族群提供平價租屋選擇,她提醒市府與國家住都中心務必召開地方說明會,並提前因應做好相關交通配套,不要上演關埔住戶塞在自家停車場出不來的窘境,當地入學也很緊繃,也都要做好事先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