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8縣市搶原博館 花蓮喊:準備好了!

#原住民族博物館 #傅崐萁 #土地 #觀光 #地方

張祈/花蓮報導

醞釀多時的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設館計畫,目前全台共有8個縣市正積極爭取,選址小組昨天上午前往花蓮縣秀林鄉水源部落東方夏威夷舊址現勘,腹地22公頃土地,及完善的周邊建設,讓選址小組直呼印象深刻,花蓮縣長傅崐萁更代表花蓮鄉親高呼,花蓮準備好了!

再造榮景荒廢多年的東方夏威夷舊址,過去曾是花蓮縣內知名遊憩景點(張祈攝)

打造活的博物館

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指出,占地22公頃的東方夏威夷舊址位於沙婆礑山山腳下、砂婆礑溪畔,鄰近花蓮市區、火車站及機場等,交通動線流暢,且基地與太魯閣族、奇萊雅族、阿美族人部落接鄰,未來作為原博館可與原鄉部落產生有機連結,有利於打造一座「活的博物館」。

由原民會副主委江明輝領軍的選址小組,去年下半年前往花蓮縣府提報花蓮市北興路原住民文化館對面的基地,因腹地僅2.6公頃,被選址小組嫌太小,昨天上午選址小組再次前往新基地,委員浦忠成說,這次真的寬多了,看得心情也比較開心了!

現任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副館長林志興指出,該基地並沒有想像中偏遠,容積率、區位都比上次好非常多,若配合完善的交通設置,至於能否順利從這場八選一爭奪戰勝出,他則與代表保留回應,原委會再通盤考量。

原委會通盤考量

「花蓮準備好了!」縣長傅崐萁指出,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設在花蓮,可以集部落生活現場、傳統文化資產、原住民推廣教育、文化觀光產業於一身,並藉由南島民族文化,讓台灣立足亞洲,放眼世界,盼中央政府有足夠智慧盡速作出正確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