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北投市地都更闢旅館 議員批太虧

#租售 #新北投捷運站 #都更 #北投都更 #北投房市

記者劉宛琳、孫中英/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審查時發現,鄰近新北投捷運站的1千多坪市地,富邦人壽以都更方式開發溫泉旅館,不僅可獲得50%容積獎勵,還可規避議會審查,而市府只收11億權利金。議員批實在太虧,要求重新議約或解約。

鄰近新北投捷運站的1千多坪市地擬都更闢旅館,遭議員批太虧。(截取自維基百科)

富邦人壽表示,本案是經公開招標、公平競爭程序取得的地上權案,且依照規定,本案的都更獎勵值約32.51%,並非議員聲稱的50%。

議員許淑華指出,此案以都更方式開發,不須經議會審議,若以地上權方式開發,市府可以分得更多權利金;對此,財政局回應,此地為窳陋地區,建物老舊不完整,本來就可以都更方式開發。

財政局表示,此地為雙北共有,北市占80%,新北占20%,去年1月以權利金18億元首次招標,得標者可使用50年,結果流標,後來與新北協議將權利金改成14億,北市、新北各分11億、3億元,去年9月再次招標,由富邦人壽得標。富邦已繳交第一期權利金7億,北市分得5億,新北分得2億。

議員陳重文表示,市府分得11億元權利金,以及土地公告地價5%的地租,簡直太便宜富邦。

議員周柏雅認為,應在旅館還沒蓋之前議約或解約,並移交政風處審查。財政局表示,去年簽約,要重新議約有困難。

富邦人壽表示,去年7月投資14億100萬元權利金,取得北投新民段5筆公有土地地上權,5筆土地面積加總約1041坪,地上權存續期間為70年;且是依據都市更新條例規定取得容積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