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7

買家爽日子來了 顏炳立:估Q2房價下修5%~10%

#中古 #房價 #預售 #顏炳立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18)日發表最新市場觀點指出,2023年第一季自用型的買家會得到貴賓般的尊重,但賣方價格仍會堅持,不過,整體市場氣氛不利賣方,要買屋的自用型買家可以再等等價格鬆動,面臨房市寒冬,自用型買家的爽日子來臨了。
 
他表示,2023年第一季預估買賣雙方仍會處於拔河狀態,估計第二季價格將下修5%~10%。
顏炳立。記者游智文/攝影
顏炳立。記者游智文/攝影
顏炳立表示,2022年房地產市場是「虎嘯市場,只剩貓聲」,尤其是2022年第四季,房貸利率衝向2%,買氣弱,子彈斷了,房市壓力步步逼近,大建商在2022年第四季出手購地,已趨於謹慎保守,有良心的建商甚至真實反應:明天不會更好。
 
他說,早在2022下半年房地產市場爽日子就已結束,一切只剩「往事只能回味」,但有些建商還在搶地搶建,開價衝天花板,以為房價還可以繼續炒高,但這是「脫褲圍海」,妄想用個人資金,繼續炒高房價,根本不可能。
 
他表示,2023年房市在利率緩升、資金緊縮下,買氣將進一步減弱,房地產將呈現拔、鬆、動、跌趨勢,價格若不降,就難見量,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只有價格問題,沒有賣不掉的問題。
 
顏炳立表示,2023兔年房市冬天提早來臨,今年房市是狡兔追月,業者仍對市場有期待,但狡兔能追到的只是暗淡的月,在經濟衰退,政策利空,金流斷,物價漲與通膨因素下,房市持續走空下修,量、價、買氣都會下滑,資金行情結束,口袋不深的宜保守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